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博通“苦追”高通不成 复杂原因致博通收购困难重重

 2017-11-17 16: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2017年11月6日半导体行业巨头博通希望以总价1300亿美元的股票+现金收购高通公司发出收购邀约后。2017年11月14日早晨,高通公司正式发布公告,宣布拒绝博通1300亿美元的收购邀约。半导体行业最大的收购案件暂时停摆。

相关阅读:高通拒绝收购报价 博通将直接找高通股东求支持

博通首席执行官霍克·谭对于此次结果表示:“我们仍然认为提出的收购要约对于高通股东而言最有吸引力,而我们也从他们的反应中得到了鼓励,其中不少股东已经向我们表达了希望高通与我们讨论收购要约的意向。同时我们依然有强烈的意愿希望能够与高通的董事会与管理层进行合作。”

显然博通并未放弃对高通的收购意愿,现在来看价格还算合理,那么为何高通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一致拒绝博通公司提出的收购邀约呢?这背后的原因其实还挺复杂!

博通为何想收购高通?

高通公司大家比较熟悉,做为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公司,高通生产的骁龙系列芯片在安卓手机市场上占到相当大比例的份额,性能出彩及巨大的市场占有率让高通牢牢掌握住手机芯片市场。同时高通还拥有3G、4G众多的核心专利,想使用这些专利都必须向高通缴纳专利费和授权费。为此高通和世界上不少公司的官司不断,苹果三星诺基亚都是它的*对象。

再看博通公司,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无线生产半导体公司之一,拥有 2,600 多项美国专利和 1,200 项外国专利。并且博通的WIFi芯片也是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市场占有重要地位,是一家有线/无线网络技术解决商。

至于为什么博通要收购高通呢,主要就是因为博通的WIFi芯片很牛,但是将要被时代抛弃,高通在3G、4G芯片技术很牛,未来5G技术一样会很牛,5G技术的普及很有可能淘汰wifi,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博通迫切的需要进入移动通信领域,拥有海量通信专利的高通就成了目标。而且最近一段时间高通股价处于历史低点,如此“物美价廉”,怎么能让人不动心?

然而在高通公司看来,博通此次收购完全行不通,博通所报的1300亿远远低估了高通的价值。另外两家在历史上不怎么友好,这两家公司一直因为专利问题纠纷不断,博通曾经数次*高通侵犯了相关专利,高通也因侵权被判赔款和禁售相关产品。最重要的是高通并不缺钱!就在不到一个月前,高通用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完成了全球首个5G连接,顺便推出5G技术测试的样板机结构。5G时代即将到来,高通的前途不可限量。

博通如果完成对高通的收购,双方业务将会合并,从而形成一个巨大的专利壁垒,对行业发展来说并不是好事,各国反垄断部门绝不会袖手旁观。现在来看,高通并不愿意就此价格被外部公司并购,博通也不会就此罢休,这场半导体收购大戏远没到结束的时候。

相关阅读:博通CEO在并购方面屡战屡胜 但高通恐让其首尝败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