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智能便利柜考拉盒子市场反响强烈 七只考拉精耕近场零售

 2017-11-24 13: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无人货架到智能便利柜,短短8个月时间,近场零售服务商七只考拉一跃成为新零售风口排头兵。自11月9日正式以北京望京为重点区域投向市场以来,七只考拉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国内首创智能便利柜考拉盒子迅速火遍望京,收获诸多好评。

考拉盒子是目前七只考拉“近场零售”战略落地的重磅利器,它不仅能够解决用户100米以内的近场消费需求,而且能让所有需求可在3秒内即被满足。与无人货架完全靠手动购物相比,考拉盒子拥有自动结算、自动识别等多项智能技术,能够99.5%精准识别用户取走的商品。在用户看来,考拉盒子非常便捷而贴心:用户微信扫码打开柜门取货后,系统会自动进行微信免密支付,即拿即走;商品不仅价格普遍比便利店低10-25%,品类也十分丰富,比如,针对社区用户会提供营养早餐、烹饪必备、日用百货等多类别上千种商品;针对公司用户会提供办公用品、下午茶等商品及服务,而且具体商品会根据用户需要而适时调整,同时补货也足够及时,从不断货。

据了解,首批投放在望京区域的公寓、社区及写字楼等场景的考拉盒子共计10台,每台设备每天订单约30~40多个,客单价达20块以上。

如此亮眼的表现,得益于七只考拉在技术与服务方面的坚守与执念。“虽然我们从办公室无人货架起家,并且也已铺设了5000多个点位,但其实七只考拉一直坚持三个原则。”七只考拉CEO文朝辉表示,“一是从成立第一天起就自己成立硬件团队,坚持自己研发硬件,我们在自动感应、图像识别等多项智能技术上有着扎实积累;二是我们坚持在发展初期建设自己的前置仓配送系统和配送队伍;三是我们是唯一一家坚持单一区域内模式没跑通之前,绝不盲目做城市扩张的新零售公司。”

相比业内其它玩家多采用第三方仓储配送服务的方式,七只考拉坚持自建前置仓的举措看似傻大粗,却这也恰恰成为该公司最大的竞争优势之一。据了解,目前七只考拉在北京已拥有14个前置仓,而每一个前置仓都能辐射到周围3公里以内的所有点位,然后通过自营配送队伍将货品投掷到对应点位进行补给,这极大提升了零售终端补货的及时性与精准性。

在文朝辉看来,单一的办公室这个封闭场景很难支撑起一整套供应链,而七只考拉向来重视供应链体系建设,因此他们一定在一个局部区域内覆盖尽可能多的封闭半封闭场景,精耕细作,彻底摸清商品的流水、毛利、交易数据等各个环节,构建出极具实操价值又最为高效的配送运营模型之后,才会考虑去其它区域或城市进行扩张。

“目前来说,我们对于考拉盒子初期投放效果比较满意,接下来会进一步吃透望京这块区域,并将重点放在社区、学校等半开放场景。”文朝辉表示,“到今年农历年为止,我希望考拉盒子能在望京拔下一万个点位。”

考拉盒子的顺利推出不仅意味着七只考拉再筑新壁垒,同时也成为后者“近场零售”加速落地的最佳推手。“近场零售”是七只考拉在业内率先且独家提出的概念,其核心在于“通过智能自助售货终端解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最后100米的线下消费需求”。对七只考拉而言,前有在办公室这个封闭场景成绩斐然的无人货架,后有即将迅速占领社区、商场、学校等半开放场景的考拉盒子,这家成立不足一年已呈黑马之势的新零售新秀,已在“近场零售”赛道占得先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近场支付

相关文章

  • 笔笔返现、最高2021元,招行信用卡手机支付“笔笔返现”来袭

    手机支付笔笔返现,最高返2021元!近日,招商银行信用卡手机支付“笔笔返现”活动火热进行,以极低参与门槛、无感支付体验、最高2021元大奖等优势吸引用户参与,不仅大幅回馈用户,而且能释放内需消费潜力,进一步刺激经济内循环。

  • 七只考拉率先布局近场零售 智能便利柜考拉盒子正式铺入市场

    近场零售服务商七只考拉于11月9日正式宣布,其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国内首创智能便利柜考拉盒子已推向市场,正式布点运营。首批考拉盒子主要安置在北京望京地区的公寓、商场及写字楼等封闭或开放场景。据了解,考拉盒子是由七只考拉自主研发的无人智能便利柜,与无人便利货架完全靠手动购物相比,考拉盒子拥有自动结算、自动

    标签:
    近场支付
  • 场景革命:摇一摇周边激活近场服务

    移动互联网连接世界,我们处在一个连接的时代里,微信将枯燥的手机通讯录和短信变成了趣味互动的移动社交,连接需求的解决让微信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超级APP。很多创业者在想模仿微信再造一个超级APP,但是网民们却不买账,微信作为超级入口的价值已经越来越不可替代。正因为这种不可替代性,在微信大生态里,摇一摇

    标签:
    近场支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