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3天2夜营销研讨后,我想跟你分享的一个组合策略

 2017-11-25 18:5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下山参加了一个3天2夜的营销课程,本想着打打酱油,看看美女,没想到此行还挺有收获。主讲老师对一些营销策略的演绎挺到位,更重要的是参与其中,体会到他们流程设计的精妙,以及销讲的巨大威力。接下来一段时间,我打算将这次所学的策略和盘托出,并进行进一步的演绎和解读,让这些策略的精华不仅适用于线下传统企业,还适用于社交电商。

[文:陈信诚]

今天要分享的是这家公司的流程设计,也就是我上篇文章《逼人买到剁手指的套路与反套路》所讲的核心内容。

分析一下我被成交的过程。

1.我在一个招聘网发布了自己的简历,不是找工作,而是勾搭老板。这家公司的人事要了我微信,并推荐我关注他们的公众号。【本来是想成交别人,却是被成交的开始。】

2.服务号,每天推送一条消息,2天我就取关了。【这个环节的设计可能有问题。】

3.偶然看到他们人事发的一个链接,觉得那段宣传视频的文案脚本很给力,交了1块钱买了某个视频(登记了电话号码),然后就没有再管。【关键信息被抓取,这一步很重要。】

4.接到他们营销专员的电话,邀请听课,499元白菜价,我正好想学学现场讲课,就算学不到东西还能勾搭几个老板,怎么算都不会亏。成交主张不错,加上“人情”的缘故,很容易达成成交。【电话营销仍然是十分有效的,当然前提是有上一个步骤,而不是随便买一堆号码就打。】

5.现场课程设计也巧妙,从客户痛点开始,通过案例解读,总结营销模型。(学营销的基本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学案例的时候,心潮澎湃,夜不能寐,可很多人最后发现落不了地。)有干货+造场+客户见证+成交技巧,现场卖货。【不露几手展示点实力,信任就难以建立。】

6.超低现场课,课程现场成交团队打造辅导(2.98万),项目咨询(9.8万+10%),合作人19.8万。讲一段卖一次,讲一段卖一次,很难评价效果。个人觉得,在现场人数不多的情况下,先给足干货,在情绪最高点的时候卖一次,主张足够诱惑,在最后再卖一次即可。【前端让利,后端赚钱,现场成交。】

大致流程就是这个样子。课程现场分组竞争,其中一个得分的项是“人品助力”,也就是介绍人关注他们的公众号,有人能搞到四五百人关注,这算是形成了一个闭环。

营销流程的设计太重要,客户是一步一步走上成交之路的,不可能一步登天。让客户直接交18.8万,比抢劫还难。但通过流程的引导,却可以轻松做到。

同时我发现,他这个流程还有优化的空间。特别是“助力人品”转介绍的环节,目前的操作有几大问题:

①是否精准?——不精准,纯粹为了“数量”。

②是否好转化?——转化难度大,流失严重。一是目标不精准,二是过程中有障碍,每天推送消息,2天就取关了。

③操作难易程度?——操作难度比较大,让人有反感有顾虑。不做对不起小组荣誉,做了是欠人情,那就找些亲戚朋友应付一下吧。不精准,量也很难起来。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可以用到我们社交电商领域很常用的方法,发挥转介绍真正的威力,操作得当能提升10倍以上转化率。

除了流程,就是现场销讲,威力巨大。

至少有两个原因。

一、面对面,调动人的各大感觉器官,信息传递有效率高,信任很容易建立起来。现场课之前你可能觉得老师可能没多大本事,徒有虚名的太多,现场一体验,你发现这老师还很有水平。

二、群体无意识,群体之中无智者。当人处在一个群体中的时候,理性缺乏、推理能力低下,很容易被影响和引导。大家还记得2012年西安砸日系车的蔡洋吧,赔25万判10年;花几十万买保健品的老人,子女不给买就装病,听说过吧?

营销流程引导+现场成交,这是过去直销惯用的伎俩,如今已被很多人采用,而且依然很有效。

看当下的微商更是如此,线上折腾烂了,跑到线下折腾。招商用发布会,美女、豪车、签名墙、红毯……卖货也开始走到线下,运用销讲。当然,方法没有对错,看你用来干什么。如何快速参透这套方法的奥妙?那就是亲自体验,天才的客户才能成为天才的营销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营销

相关文章

  • 自媒体爆款引流内容该如何生产?

    众所周知自媒体引流的本质在于内容。前期的内容输出是否有吸引力、能否提供价值都决定了你后期的流量转化。内容分为原创和伪原创,不管原创还是伪原创都能打开流量入口。实际情况是一些公司注重原创内容的生产,却忽略了伪原创内容的生产。

  • 流量厮杀,内容生态与自媒体创作者如何实现非零博弈

    内容平台+创作者+第三方内容/媒体机构类似「超级作者日」的IP模式,目前不仅可以看到创作者通过此类项目实现弯道超车的可能性,也在互联网内容平台和第三方内容/媒体机构之间形成优势互补。百度百家号内容生态在新的一年也试图通过一系列IP项目带动提升平台原生创作者影响力,升级内容平台品牌质感。但至于这种平台

    标签:
    自媒体营销
  • 自媒体如何涨粉?只看这5个方法就够了!

    总之,任何一种拉新涨粉的方式,都要触达目标用户,引导用户通过预先设置的路径实现关注转化。提升自己的稀缺性价值,做垂直细分领域内容,让粉丝离不开你,让喜欢你的人更喜欢。

  • b站的赚钱逻辑

    商业化程度低一直是B站的软肋,如今花火平台上线,以及定期的创作者活动、悬赏计划升级等都在想尽办法让up主有钱可赚。起步较晚,落后是正常现象,这需要B站持续去布局、开发更多收益指标,才能激发创作者活力,把蛋糕逐步做大。

  • 抖音怎么养号 抖音怎么发布爆款作品

    现在很多实体行业都纷纷转向互联网营销了,那么茶叶自媒体怎么样,通过哪些方式挣钱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茶叶自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短视频平台的营销方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