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 快手CEO宿华:7亿用户分析,AI技术领跑短视频

 2017-12-04 15: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千年乌镇,大咖云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这里开幕,全球互联网的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在这里集中展出。短视频领域是今年的移动互联网的风口,成为大会的热点之一。快手作为国内短视频领头羊,快手创始人、CEO宿华先生成为与会企业家中的新鲜面孔。

图片为:快手创始人、CEO宿华先生

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将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城市治理等话题。作为全球短视频领域领军人物,快手科技创始人、CEO宿华首次亮相盛会,并出席开幕式,参与“大连接时代:创新 智能 变革”分论坛圆桌讨论。

作为在AI领域深耕十几年的谷歌前资深工程师,快手CEO宿华和他的团队利用机器学习和图形识别方面的领先技术,成功做出了一款注册用户7亿、日活跃用户数过亿的国民短视频app。定位为普通人记录和分享生活平台的快手,以简洁易用的交互设计,丰富的视频内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

图片为:快手创始人、CEO宿华先生

很早之前,快手CEO宿华就曾说过,互联网公司如果完全不涉及人工智能,那么必然会吃亏。时间来到2017年,人工智能成为当下互联网显学,互联网企业纷纷入局。而快手凭借着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优势一跃而出,成为国内短视频领域毫无争议的领军者。

在短视频领域内,人工智能技术包括机器学习、视频理解、精准分发技术等,快手在这些方面的技术水平都领先业界。教会机器“思考”需要大量的信息,而这恰恰是快手的优势。

截至11月,快手每天由用户上传的视频超千万条,平台累计视频超40亿条,并且视频内容丰富,包涵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健康多元的内容生态,不仅为快手提供了提升人工智能技术的动力源头,也给竞争对手铸起了高高的壁垒。

以在AI领域的技术优势,凭借着7亿用户大数据的支撑,依靠精准的分发能力,快手正以加速度大步向前。宿华有个梦想,“让乌克兰的姑娘能在快手平台上听懂中国小伙子的山歌,体会到山歌里的情绪”,在快手上,用人工智能帮助用户连接世界,帮助用户迅速找到彼此喜欢的人,促进理解消解孤独,让每个人都找到独特的幸福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宿华

相关文章

  • 宿华参加2018科技创新双清论坛 希望快手通过科技提升国民幸福感

    2018年1月11日,以“科技引领发展,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的2018科技创新双清论坛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现场超过300名高校、科研机构、投资机构、企业界人士共同为中国经济发展把脉,为科技创新加油。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作为清华大学的杰出校友,受邀参加双清论坛,并发表了“科技提升幸福

    标签:
    宿华
  • 快手日活超一亿,宿华说他的信仰是对用户好

    腾讯财经作者江晓川短视频社区“快手”的创始人宿华希望用技术让人们更好地理解彼此,现实来看,他打造的这款致力于“记录和分享”的应用似乎做到了这一点。宿华有种执念,“我相信一个产品如果对用户好,用户一定会回报他,这是一种信仰,没法论证。”成立于2010年的快手低调生长,直到用户数量已经上亿时进入媒体视野

    标签:
    宿华
  • 腾讯“我是创始人”榜单揭晓 快手宿华获荣耀榜创始人大奖

    11月8日,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重磅环节之一,“我是创始人”腾讯生态创业人物评选人物评选榜单出炉,快手创始人宿华、美团外卖创始人及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蔚来创始人李斌、美图公司创始人吴欣鸿等中国十大前沿领域增速超10倍企业的领军人物荣登“2017年度我是创始人荣耀榜”。“我是创始人”20

    标签:
    宿华
  • 快手CEO宿华内部邮件曝光 平台生态加强净化机制

    宿华回顾了快手创立的初心,是为普通人构建一个分享生活的平台,不希望平台被少数投机分子利用,伤害到公众的感情,伤害到平台上绝大多数用户的利益。11月21日,快手公司发布官方正式声明,对近期少数网友上传伪慈善活动的视频进行恶意炒作的行为做出回应。声明发出后,快手CEO宿华给公司员工发了内部信。宿华首先简

    标签:
    快手gif
    宿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