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喜马拉雅FM《蔡康永的201堂情商课》:高低情商的10大表现

 2017-12-07 11: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代职场上,人们对于高情商的要求已经和工作能力相当。有时候甚至能说在人情社会里,工作能力的重要性还不如情商来得更高。没有人是无可替代的,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自然而然的乐意和高情商个体相处。喜马拉雅FM《蔡康永的201堂情商课》汇聚知名高情商人士康永哥演艺圈30年做人经验,教你一步步有效提高情商,所有的例子都是和现实直接关联的,能直接运用到生活中去哦。

高低情商的10大表现

高情商人群最主要的表现总结起来其实并不复杂:听得懂话,看得懂事,不得罪人。这些主要都可以说是对别人的理解能力,而一个人要去理解别人,首先肯定需要理解自己。

如何正确的认识自己?喜马拉雅FM《蔡康永的201堂情商课》介绍,这里我们先引进一个新名词——情绪颗粒度。

一个人的情绪颗粒度高,那么这个人就能更轻松的明白自己内心的想法,所采取的行动同样也能更精确的表达出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而且更效率的弄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样一来问题能更轻松的解决,自我心理状态也能维持在一个比较平和的状态。

而低情商最典范的就是会被坏情绪拖着走了。这种人经常说“他人即地狱”,实际是因为他们自身已经背负了一个“地狱”,无时无刻不被自己的坏情绪煎熬着。这样的状态之下,当然没办法去顾及别人的感受了。

如何提高情商

怎么有效的提高自己的情商?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分成以下这几个部分来进行解读:

首先,肯定需要了解自己现在面临的问题到底是什么。不要用自己有心理阴影就一下子全解决了,要认真的考虑一下自己到底希望问题获得什么样的解决方法?

在自己已经能获得一个相对平静的正常精神状态之后,可以更多的去思考自己要如何去应对他人。在自我问题尚未解决的情况下,急着去应付其他人也是不现实的。

如果对于自己的情商没有自信,觉得自己无从下手了,到喜马拉雅FM听《蔡康永的201堂情商课》也是一个好办法。蔡康永本身就在情商教育方面拥有实战经验,他本人善于总结的做人方式更是被称为一种“艺术”。祝大家都能顺利的提高情商,收货自己更希望的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