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浪潮集团荣获58集团2017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

 2017-12-18 16: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4日,58集团“2017年中国雇主品牌盛典”颁奖礼在京举办。浪潮集团荣获“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TOP50”和“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IT通信行业TOP15”奖项。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华光光电四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满足政府与企业信息化需求。活动现场,浪潮集团人力资源部雇主品牌经理王欣桐接受了媒体采访。

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其实对于浪潮来说,我们是一个信息化企业,自身在做的行业就是云计算、大数据,已经是很前沿的行业了。我们内部的信息化建设,包括招聘系统,已经实现了让候选人跟HR在微信上直接沟通,有问题可以随时反馈。我们可以组建一些社群进行更好的营销传播,这个是很好的智能化。

浪潮跟58集团的合作历史比较悠久了。此前,在整个校园招聘过程中,我们通过购买58集团的招聘性服务,更好地进行校园招聘。现在,校园招聘越来越看中整体的营销包装,包括传达给大学生的形象。所以,这个过程中,像58同城这样的企业可以给我们提供很好的整体整合传播的策略和创意。通过这样的整合传播来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

58集团的优势,更多是在于整合。一方面58集团实力很强,在我们今天活动涉及的招聘方面,同行业相比,实力也比较强。同时,58集团从操作岗一直到白领、海归,面向不同层次的人才,他们都会有一些很强大的平台支撑,或者技术支撑和数据支撑。浪潮所招募的人才,除了校招之外,也会有海外留学生的招聘需求,包括生产线上的操作工、司机等职位需求,所有这些岗位在58集团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雇主品牌建设助力企业发展

浪潮从2000年就开始做雇主品牌建设了,那么早的时间开始做这个事情,可以证明它对浪潮吸引人才有重要的助力作用。2000年开始到现在,无论是在校园招聘,还是内部人员的保留方面,雇主品牌建设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惠普、戴尔等传统IT公司也在不断转型。那么,在整个过程当中,我们希望通过人才的吸引和人才的保留来助力企业发展,其中,雇主品牌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雇主品牌有两部分的工作内容。第一,对外如何吸引核心的优势人才。第二,如何保留内部的核心员工。对外这一块就涉及到更好地吸引大学生加入。在雇主品牌建设中,可以利用各种各样的社交网络去触及到大学生群体,通过各种各样95后喜欢的传播形式和内容告诉他们,浪潮是一家怎样的企业。通过不断地形象传递可以更好地吸引到优质人才。

雇主品牌升级的核心是什么

我们在提一个词语叫做“体验”,人力资源的核心,其实就是可以打造更好的员工体验。浪潮集团把人才细分为引入期、发展期、成长期和退出期4个阶段,伴随着整个职业生涯。引入期,我到底要招什么人进来?什么人符合浪潮需要?其实相较于专业能力来说,我们更愿意招符合我们气质和核心价值观的人才,这是我们的一个想法。

人才引进来后,他们的成长期,会有各种各样的培训机制,包括我们为新员工提供的双导师模式等,都可以更好地让新员工在成长期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在人才的成熟期,员工已经加入公司很久了,他们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这个时候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晋升通道,包括内部轮岗机会,进一步激发他们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后,在人才发展的持续期,我们有一些内部的项目承包责任制,包括内部创新,进行项目孵化的机制。综合来说,所有的工作还是围绕着如何让员工可以更好地在这家企业里面工作,让他们感到满意,并且幸福的工作,这是我们想要追求的事情。

人力资源工作的挑战

现在已经不说90后、95后了,马上就是00后了。00后的价值观很多元,对于他们来说职业选择更多。除了找一份工作以外,他们会选择创业,甚至当网红。同时,比起一份工作钱多事少而言,他们更愿意找更好玩儿、更有趣的企业。实际上对于浪潮这样一家有70多年历史的传统企业,我们面对新人群,挑战还是很大的,就是如何更好地吸引这些年轻的群体加入。

在这方面,浪潮集团有两部分举措。首先,对于既有员工我们做了什么样的举措。其次,我们怎么把既有举措更好地包装出去。内部,可以不断地去做各种各样的文化关怀活动,有工程师文化节、集体婚礼、元旦晚会、亲子佳年华。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打造很好的员工体验。我们希望可以把这些更好的内容包装出去。同时,在推广渠道选择上面,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社交化网站、QQ群、还有知乎等现在学生可能更容易接收到的一些地方进行广告投放,还有一些内容的宣传包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