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公司财税 >  正文

营改增试点中纳税人取得的增值税扣税凭证的抵扣期限是多少

 2017-12-22 15:53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取得的增值税扣税凭证的抵扣期限有何具体规定?

纳税人取得的符合规定的增值税扣税凭证应按以下规定抵扣进项税额:

(一)增值税专用发票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税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应在开具之日起180日内办理认证,并在认证通过的次月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抵扣进项税额,即:当月认证当月抵扣。 自2016年3月1日起,对纳税信用A级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消增值税专用发票扫描认证,通过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查询、选择用于申报抵扣或者出口退税的增值税发票信息。 自2016年5月1日起,本次新纳入试点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证事宜暂参照上述执行。

(二)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 自2013年7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进口货物取得的属于增值税扣税范围的海关缴款书,需经税务机关稽核比对相符后,其增值税额方能作为进项税额在销项税额中抵扣。增纳税人进口货物取得的属于增值税扣税范围的海关缴款书,应自开具之日起180天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海关完税凭证抵扣清单》(电子数据),申请稽核比对。

(三)未在规定期限内认证或者申报抵扣的情况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税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以及海关缴款书,未在规定期限内到税务机关办理认证或者申报抵扣的,不得作为合法的增值税扣税凭证,不得计算进项税额抵扣。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

【 延伸阅读 】

 
  • 按季申报符合增值税免税政策的纳税人 享受的优惠政策是什么
  • 金税盘发票丢失 企业可以根据对应的支付证明抵减增值税吗?
  •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多少?
  • 企业所得税按月还是按季度交?该如何交
  • 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标准是什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