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公关狗也抢程序猿饭碗?蓝色光标BlueMC斩获 “最具技术创新力奖”

 2017-12-22 16: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12月15日,蓝色光标BlueMC营销捕手斩获了由营销界知名媒体TopMarketing主办的金触点大奖赛“最具技术创新力营销产品”奖。这是BlueMC正式定名(原BlueView轻应用产品平台)后获得的第一个技术类大奖。在经历了2017年平台技术升级、新品上线、专利申请等之后,BlueMC用户数实现了超出去年全年400%的增幅,成为营销领域尤其是广告公关行业最常使用的大数据洞察平台之一和同行业产品参考效仿的标准。

BlueMC营销捕手(www.bluemc.cn )是由蓝色光标自主研发推出的新一代营销工作平台,拥有数十款基于营销人日常工作场景而设计的轻应用小产品可供免费使用。只需输入关键词,即可一键式获取报告,高效支持策略分析、人群洞察、执行监测、效果评估等全流程工作开展。

自2015年12月开放公测以来,BlueMC即受到了营销业界小伙伴的热烈追捧。他们既有来自如蓝标、奥美、罗德、爱德曼、伟达、省广、时趣等国内外知名公关广告公司的乙方一线执行人员,也有来自宝洁、宝马、沃尔沃、摩拜、阿里巴巴、伊利等世界五百强企业的甲方市场营销人员,还有各种中小企业市场部、自媒体运营方以及市场研究机构的泛营销人。

能获得“挑剔”的营销人的关注和高频使用,这与BlueMC不断提升的数据能力和长期坚持的技术创新是密不可分的。

在数据方面:BlueMC拥有新浪微博合作伙伴最高权限API,积累了1亿微博用户的关注关系;日常监测超过60万+的微信公众号的文章以及连续7天的点赞阅读数; 日常获取汽车车主和潜在车主的UGC内容数据及用户数据,范围覆盖了目前最主流的汽车UGC平台…

在标签体系构建方面:BlueMC产品建立了独有的用户标签体系。结合用户人口学、社会心理以及网络行为特征,创新构建涵盖吃穿住用行情财智玩九大类、精细颗粒度的用户标签体系,并基于专利的标签标注大数据算法,对海量消费者进行全方位的特征刻画。人群聚类与标签算法也获得了多项行业专利认证。

图:BlueMC独有标签体系

在文本处理方面,BlueMC产品建立了一套先进的文本语义挖掘规则: 以汽车行业为代表的众多垂直行业领域的自然语义算法规则(OTA, FMCG, IT), 在业务端的实践不断积累与优化。

图:文本语义挖掘规则

在自媒体生态领域:BlueMC从2015年开始就在积累一套自媒体人价值评估体系——基于营销业务场景的需求,引入更多维度的数据,逐步建立蓝标自己的自媒体评估方法论,包括对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等Social自媒体的营销价值进行评估。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在营销业务中不断实践、迭代,积累数据、完善数据标准、优化算法,已基本形成体系。其中,有3项算法已经申请技术专利。

在产品创新方面:BlueMC对自媒体领域从运营、监测、洞察、投放评估等多个细分工作场景出发创新了产品线:标榜-BlueMC微信公众号营销价值榜可以展示每个公众号的营销价值,公众号监测可以观察一个公众号的持续表现,公众号画像可以对某一个公众号进行分析刻画,公众号找找可以帮助媒介人员找到公众号做投放,公众号比比可以给运营人员提供一款快速完成一份运营周报/月报/年报的工具。BlueMC各类自媒体产品一起构成了针对自媒体人的相对完整、互为补充的工作流,树立了自媒体行业小场景产品新标准。

帮助项目组赢得业务,是BlueMC成立的初衷。而BlueMC的不断发展完善,则为蓝色光标智能营销转型提供了坚实的支撑:辅助提案人员快速完成洞察,促使提案人员转变思维,培养数据能力,提升业务团队综合竞争力。营销人以往需要到处求数据或者花钱买报告,现在只需通过一键式操作即可完成大数据分析。

此次获得“最具技术创新力营销产品”奖,是对诞生在蓝色光标这片营销土壤的技术能力的肯定。未来BlueMC营销捕手还将继续围绕营销人的工作场景,继续优化体验,更新迭代产品,为蓝色光标营销智能化转型提供动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蓝色光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