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合肥工作站正式启动

 2018-01-16 16: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孩子不见了,眼睛能带他回家”扫一下眼睛,就能知道孩子的父母是谁、家住哪里,是否为失踪儿童。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合肥工作站”在安徽合肥市中环国际大厦正式启动。

 

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是我国首个利用虹膜识别技术预防儿童丢失的网络平台,该平台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支持倡导,首次将虹膜识别技术应用于儿童安全领域,依托中科院自主研发、国际领先的虹膜识别技术,采集0至12岁儿童虹膜数据,建立儿童虹膜数据库,从而提高失踪儿童被找回几率。

虹膜识别相对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相比,在准确性、稳定性、活体检测性等方面,有着更先进的技术优势。它能提取出200多个量化信息点,且具有唯一性,误识率可低至千万分之一。而指纹识别的误识率为0.8%,人脸识别为2%,DNA为0.0001%。

据合肥市工作站的侯姓负责人介绍,“录入虹膜的过程非常简单,只需要使用虹膜设备扫一下孩子的眼睛就行,完全不需要接触身体,也不会对孩子造成任何伤害。”该平台,信息录入后,将储存在云端数据库,免费向公安、教育、民政等部门开放数据比对端口,协助高效率确认走失或被拐儿童身份信息。(曹保春、杨树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