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疯狂撒币、巨头加入 直播答题能火多久?

 2018-01-23 16:4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月23日消息,看看如今直播问答的火爆程度,可以说直播问答是2018年的第一个风口,但是这个火爆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呢?能够存活下来的又有多少呢?

直播

随着王思聪在微博宣布“我撒币、我乐意”,一款叫“冲顶大会”的App冲到了大众面前。紧接着“芝士超人”携10亿元奖金从天而降。瞬间之内,在线答题火得一塌糊涂,促成了中国网民新一轮的狂欢,而且狂欢地心安理得。

除最早的冲顶大会、芝士超人、花椒之外,截至目前百度、网易、欢聚时代、熊猫直播、微博等企业都已经杀入直播问答领域。

高额的奖金诱惑、几乎为零的参与门槛以及邀请好友获得复活的社交裂变模式让直播答题软件火遍大江南北,引发全民答题热潮,成为2018年国内互联网界爆款。

业内人士认为直播答题这种玩法持续时间不长、从内容到形式同质化现象明显。同时,外挂盛行、题库泛滥等也让直播答题平台应对不暇。一些投资人指出,直播答题在爆发式野蛮生长后,或将迎来严监管。

迟迟没有进入这一市场的腾讯,或许也考虑到了政策风险。直播答题毕竟涉及内容,国家监管迟早会开始。且平台还有可能出现数据造假问题,根据媒体报道,有直播平台在线上答题过程中,显示有12万人答对了某道题目,但当时的在线人数不过3万人。

一味烧钱、巨奖诱惑不断升级,恐怕不是直播答题节目的出路,重视内容、题目筛选严格把关才是同质化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面对行业在舆论中的不断走高,关于未来走势的讨论也甚嚣尘上,尤其是芝士超人宣布拿下趣店1亿元广告费之后,更有人惊呼新的商业模式已经到来。但是目前除了广告植入方式之外,平台目前尚未有明确的盈利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差异化的模式转变将成为直播答题未来发展中值得认真探索的方向。

相关阅读:

直播问答要在“风口”闯关 必须引爆差异化竞争

直播答题真的能修正视频直播行业的商业模式吗?

直播答题是新风口还是黑洞? 乱象丛生专家呼吁监管

王思聪们撒币:直播答题是否有了资金就可以忽略创新

直播答题下个月前景如何,周鸿祎的乐观和马化腾的忧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答题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