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钱站:科技践行普惠金融,提升风控为用户保驾护航

 2018-02-01 10: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花将近一万元出国旅游、买约五千元的笔记本电脑......这种一次性支出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有点“肉疼”,攒够钱再买么?“攒钱”是要的,但不一定非“攒够钱再买”。从信用卡到白条、花呗,再到最近流行的消费借款服务平台,越来越便捷完善的金融服务给人们提供了“先到手、慢慢付”的可能,提前消费已经成为时代趋势。

打破对年轻人“冲动消费”的误会——其实他们很“聪明”

网友小常(化名)利用公司年假去欧洲玩了一圈,在消费借款服务平台钱站借了8000元。他对记者表示,自己刚毕业三年,若一下子拿出一万多去旅游,存款可能就“一夜回到解放前”了。在钱站借款后,分18期还款,平均下来每个月只需要还几百元,这对于月月有工资的他没什么问题,这种方式减轻了他“一次性支付”的压力。

“我是一定不会等到钱攒够了再去旅游的,也许到时候就没时间了。再说汇率随时在变,以后去玩比现在贵也说不定。我付一些利息,换来现在就能享受到旅行的快乐,挺值的。”

小常的选择并不是个例,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倾向“花明天的钱过今天的生活”,适度的提前消费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大家也学着“聪明”地利用工具合理安排生活。消费借款服务平台实现了从信用审核、下款到还款全部线上进行,这种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让借款人“省时省力”,广受用户喜爱。

90后是借款需求最旺盛群体 男性是主力

近日,消费借款服务平台钱站公布了一份运营报告,报告显示,钱站用户中80、90后年轻消费群体占比85%,其中90后以49%的占比超越80后,是借款需求最为旺盛的群体。钱站用户借款平均申请金额约2万元,符合消费群体在3C、旅游等方面的支出情况。在借款期限上,则表现出偏爱长期的特点,平均18-24个月的申请期限,也符合刚入职场年轻人经济能力有限的特点。

报告显示,截止11月10日,钱站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29个省份的359个城市,累计为1500万用户提供消费借款信息服务,其中华东、华中、西南地区用户成为借款主力军。值得关注的是,数据显示钱站的每一百个用户中,有78人为男性,不同于人们传统印象中女性才是购物主力军的既有感知。

有专家认为,随着传统消费观念不断改变,加之消费金融业务的效率显著提高,我国消费借款服务行业正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适当的提前消费可以改善生活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另外有“一时之需”的用户也可以借助平台缓解“燃眉之急”,周转资金。为普通人提供优质的公平的金融服务,这正是普惠金融的要义。

深耕科技 严格高效的风控为消费金融保驾护航

消费借款服务行业想要健康持续发展就要做“负责任”的借款,把钱借给真正有需要的、有偿还能力的用户,并把前来欺诈的“老赖”用户拒之门外。平台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实施严格有效的风控。目前一些平台应用大数据技术完善征信,如钱站依托凡普金科自主研发的“FinUp云图”系统,有效地为平台安全建立保护屏障。

据了解,FinUp云图能有效链接内外多元数据,通过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形成一个用于风控的完整知识体系,其特别之处在于“智能”和“动态”,将知识图谱与深度学习相结合,模仿人类大脑行为,可自动发现隐藏在复杂关系里的风险点,挖掘潜在欺诈行为。同时,经过大数据的多维交叉验证,得出一个客观准确的结论并同时做出相应回应。这一系统突破传统方法的局限,是一个完整的“智能”动态风控系统。

在经济疲软下行的国际大背景下,我国经济增长正由投资拉动转变为消费拉动,鼓励提前消费能够适当扩大内需,提高居民购买力,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提前消费已成为趋势,消费借款服务行业只有不断革新技术、提高用户体验,才有望迎合时代的要求,为更多人提供优质的借款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