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融行业年终奖调查:银行、保险、信托、互金大不同

 2018-03-01 16: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年已过,但关于年终奖的讨论尚没有结束。金融业,一直以来都是平均薪酬数一数二的一个行业。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平均工资数据,2015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中,金融业年薪达到了114777元,毫无例外拔得头筹;2016年,该行业从业人员年薪上涨至117418元,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二。此外,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年冬季求职期十大高薪行业中,金融业再次不负众望,以平均月薪10358元再次登顶。平均工资高是事实,那么,该行业的年终奖如何呢?根据相关资讯,三益宝理财小助手对常见金融市场的年终奖进行了梳理:

 

银行:奖金缩水递延是常态

近日,某银行柜员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工资信息,吐槽年终奖只有48.5元,而且以往5000块的过年费今年也没有发。看起来已经够“惨”了,但事实上还有人比他更惨,其同事收到邮件,单位称根据某某计算规则,应该扣几百元,该笔扣款从下个月的工资里扣。另外,某股份制银行分行的年终奖是人保保险任务,2月15日完成任务总数的一半,年终奖进账不提了,员工甚至还要自己花钱出单完成任务。

当然,不能否认以上只是个例。从整体来看,大部分银行人士2017年年终奖与2016年基本持平,普遍在10万元以下、5万元以上。不过,银行年终奖递延制度也越来越普遍,比如当年发放年终奖的六成,然后分三年按照10%、20%、20%发放完成。

保险:好的100万,差的13万

与银行业相比,保险行业的年终奖显得格外丰厚。2017年,保险业务实现正增长,多数保险公司年终奖得到了大幅提升。有人的年终奖构成是年底双薪+6个月的薪酬,有保险公司人士称,“我们公司年终奖普涨20%—50%”,“业绩好的至少能拿到100万。”

有业绩好的自然就有业绩不好的,不够即使业绩不够好,保险从业人员的年终奖也秒杀了大多数人。某保险公司投资部门员工表示,由于部门没有完成任务,年终奖从上到下集体“缩水”,员工年终奖约为13万元。

信托:经理级别多在30万—40万

2017年信托公司各家年终奖同比有增也有减,与保险类似,个别业绩较好的公司涨幅可达5成。具体到每个员工,年终奖则是千差万别,低至万元高至百万,其中经理级别普遍能到手30万—40万。

互金:一个月薪水最为普遍

互联网金融,近几年来可谓发展迅速,热度猛增。在行业发展最激进的时候,不少互金公司开出百万年薪挖角,有人跳槽三次,年薪就能从几万涨到50万,2016年时,互金公司开出10倍月薪作为年终奖一点都不稀奇。

不过随着行业发展逐渐回归理性,互金从业人员的工资和年终奖都有所下滑,2017年,互金公司年终奖开始出现分化,头部公司的年终奖可达7倍月薪,普通公司年终奖多是1—4个月工资。而到了今年,互金公司年终奖1个月薪水最普遍,即千元到万元。据了解,还有少量公司因忙于整改,在过去的一年业务规模未见明显增长,今年并未发放年终奖。

由上可知,即使整个金融行业处于薪资高位,但并非人人都有高额年终奖,公司业绩和个人业绩如何,起着重要作用。在此,笔者建议,有年终奖的朋友,尽快寻找靠谱的资产保值增值渠道,避免财富贬值;没有年终奖的,也需尽早投资优质理财平台的理财产品,用理财收益来弥补没有年终奖的遗憾。P2P理财平台三益宝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三益宝,上线于2014年,理财项目以乐商经营贷和个体经营贷为主,预期收益在年化13.5%左右。平台采用三益云盾风控体系和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分别保障项目安全和交易安全,帮助用户实现稳健增收。假如年终奖为10万块,正常情况下一年到期可得1.35万元的利息。有理财打算的小伙伴,不妨登录其官网了解更多投资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晒工资单被解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