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员工晒工资单被解雇 工资单到底能不能晒?

 2018-09-27 08: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7日报道,在网络大量普及的情况下,很多的人会选择通过“晒”的方式来将信息传递给别人。最近,有人就因为在网上晒工资单被公司解雇。

季某通过一款匿名社交软件上出现了她的工资单。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认为她泄露机密,解除了双方的合同。但季某认为这工资单并不是他主动“晒”的,友秘”上出现的是一张工资单局部截图没有人员姓名及单位名称。于是将公司告上法庭,索赔工资和赔偿金共计16万余元。

据了解,季某入职时,公司的《聘用通知》中强调:工资属于高度机密,员工之间不得彼此交流工资信息。季某与公司签订了《保密协议》,约定如不履行本条规定的保密义务,公司有权解除与季某的劳动关系,并无需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的解约补偿。

法院认为,“友秘”社交软件中的帖子发布者为匿名,公司提供的相关证据不足以证明员工手册经过民主程序制定,故该规章制度不能作为与季某解除劳动合同的依据。最终,法院认定公司应该支付赔偿金12万余元。

那么,工资单到底能不能晒呢?由于劳动法并没有限制工资公开或者必须保密工资详情的规定,因此正常来说员工“晒”工资单没错。但是工资单不仅仅是简单的数字组成,更显示了一个公司的发展水平、经营成本、利润营利等方面,所以很多公司都会要求自己的员工对自己的工资信息保密。因此“晒”工资单不能轻易就“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晒工资单被解雇

相关文章

  • 因晒工资单被解雇 公司为什么要求薪酬保密?

    昨天,一位大众点评的员工因为晒出工资单而遭到解雇,与公司对簿公堂,最后获得了12万余元的赔偿。其实,很多公司都有关于薪酬保密的规定,这种规定禁止员工在私下讨论薪资。但事实上,即使有这样的规定存在,也无法做到真正的保密。

  • 大众点评员工晒工资单被解雇 工资单加密到底应不应该?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7日报道,近日大众点评网一位员工季某通过一款叫“友秘”的匿名社交软件上出现了她的工资单,被公司知道后,以其泄露机密为由,解除了双方合同。对此,季某认为工资单不是自己泄露的,于是将公司告上法庭,索赔工资和赔偿金共计16万余元。

  • 金融行业年终奖调查:银行、保险、信托、互金大不同

    年已过,但关于年终奖的讨论尚没有结束。金融业,一直以来都是平均薪酬数一数二的一个行业。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平均工资数据,2015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中,金融业年薪达到了114777元,毫无例外拔得头筹;2016年,该行业从业人员年薪上涨至117418元,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二。此外,智联招聘发布的2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