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因晒工资单被解雇 公司为什么要求薪酬保密?

 2018-09-27 10: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7日报道,昨天,一位大众点评的员工因为晒出工资单而遭到解雇,与公司对簿公堂,最后获得了12万余元的赔偿。其实,很多公司都有关于薪酬保密的规定,这种规定禁止员工在私下讨论薪资。但事实上,即使有这样的规定存在,也无法做到真正的保密。

薪资保密制度大多出现在一些初创公司、微型公司以及三产公司。因为公司的组织结构不够稳定,动态调节的因素很多,同时薪酬体系不健全,所以公司要求员工保密薪资,这也是为了能够动态的调整薪酬管理。

公司如果是为了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预期目标才制定的内部管理制度,只要不违反现有法律,并且经过本企业职代会或者工会代表的会议通过的话,与企业员工协商一致定力的协议是确认协议有效的,并且签约双方都有义务共同遵守。

而对于工资是否能够得到公示,并没有相关的法律进行硬性要求,而只是强调了工资必须有迹可循,劳动者要对自己的工资享有知情权。而目前出现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中,大多数是因为工资明细不清楚而造成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晒工资单被解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