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细软"IP私享+"走进中通快递

 2018-03-05 16: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9%的创新还需要1%的知识产权保护”,为了帮助更多企业完善知识产权布局,提高行业竞争力。3月2日,受到了业内人士一致好评的中细软集团“IP私享+”活动再出发!这次走进的是上海中通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为大名鼎鼎的中通快递献上了一整套专利战略方案。

 

中细软“IP私享+”活动,是免费为中细软老客户提供的专属定制服务。通过近两年实践,现已成功服务超过上百家企业,从生物科技到半导体应用,从衣食住行到文字代码……

细软精英们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及时探查企业的知识产权布局的“软肋”,提供最专业的知识产权解决方案,进而帮助企业攻克它。

本次中细软“IP私享+”活动担任中细软知识产权高级讲师的是路小龙先生。如果你了解知识产权行业的话,对这个名字并不会陌生。

 

毕业于北京大学的路小龙,专注专利申请工作15年之久,之后专攻专利管理有8年时间,有7年的专利团队领导经验。他精通专利、商标、版权、域名,也包括并购、许可、进出口、国外的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对战略、预算、制度等确立也有所研究。

 

在培训现场,他介绍到:“据国家邮政局统计,随着电商行业的发展,我国快递行业的业务量也迅猛增长,2016年增长率为50%,预计2020年业务量将达到700亿,年均增长率为22.4%。虽然快递产业市场覆盖面广,但快递企业仍面临着激烈的竞争。”针对如何帮助中通快递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问题,路小龙先生先做足了行业调研。

他重点介绍了行业知名企业——顺丰、联邦快递、京东快递等公司专利布局策略,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根据中通快递的需求,为中通快递的专利布局提供了“私人订制”的专利战略方案。

中通想要突破夹击,必须在技术创新、专利申请以及管理制度制定和优化方面进行全面的专利布局。

针对技术创新,路小龙建议中通应进行全业务链技术的改进,进行专利的申请,比如邮件的分拣、自动传输装置、无人机等系统,但应注意专利组合的申请等。此外,中通还应建立相应的发明激励制度,以及专利技术挖掘流程等。

中通吉网络公司培训人员全场精神高度集中,高度配合,互动频频,现场气氛热烈。在培训期间,上海中通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询问了一些公司在以往申请专利时的疑问和困惑,路小龙均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后,中细软知识产权顾问和路小龙先生一行,还参观了上海中通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部分专利技术与产品成果。

据了解,上海中通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负责中通快递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开发,计算机网络系统软件集成等业务。在2017年3月2日,中细软集团帮助该公司申请了一项名为“一种便携式快递称重读码拍照一体机”的实用新型专利,同年10月27日获得专利权,二者由此结缘。

未来,期望中通快递能通过技术手段的应用,改进业务链的运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成为全球一流的综合物流服务商的目标砥砺奋进。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面对所有的企业,中细软集团都坚持一流的服务。如果您对中细软“IP私享+”活动感兴趣,可以在中细软官方微信(细软知识产权)留言进行活动预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