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无人汽车大步向前:一片蓝海还是噱头

 2018-03-09 13:5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上海正式发放全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号牌,同时百度CEO李彦宏也在媒体上表示,7、8月份百度将推出量产的无人汽车。无人汽车经过几年的试验和测试,如今开始进入量产、上路测试阶段,未来无人汽车行业是否是一片蓝海呢。在国内私家车数量剧增的今天,无人汽车若能站稳脚跟,肯定市场空间巨大。但不能过于乐观,无人汽车向前发展,必定会遭遇各种阻碍和困境。智能汽车能否全部代替人工驾驶,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无人汽车能走出实验室吗

作为新事物的无人智能汽车,首先要得到市场和用户认可,否则无人汽车也只是噱头而已。民众最为关注的是无人汽车的安全系数,当下的智能技术能否应付复杂的道路交通。车祸猛于虎,一旦无人汽车安全方面不过关,那么无人汽车必定不能上路。目前百度、谷歌等行业巨头都在研发各自的智能汽车,未来无人汽车行业将会面临激烈的竞争。智能化、人性化是无人汽车的优势,对技术要求非常高,眼下还没有行业标准,只能是试水阶段。

无人汽车会遇到哪些阻碍

如果无人汽车技术成熟,那么市场前景是相当乐观的,或许以后我们不再需要考驾照。任何人都可以驾驶无人汽车,对推动汽车市场有立竿见影的作用。然而无人汽车必定会遭遇各种阻碍,其一,无人汽车将会淘汰大量的传统汽车品牌,肯定会受到传统汽车行业的抵制。其二,无人汽车的售价不会便宜,这一点也决定了其市场销量。其三,无人汽车会给道路交通带来新的问题,相关部门必须做出改变和调整。

应该理性的看待无人汽车

作为普通消费者或民众,我们应该理性的看待智能汽车。不管是汽车,还是摩托车,除了是我们的出行工具外,还给我们带来愉快的驾驶体验。试想一下,假如无人汽车真正普及,这种驾驶乐趣自然就不存在了。百度、谷歌等行业巨大纷纷进军无人汽车领域,主要还是为了跑马圈地。占据市场份额才是取胜的关键,智能汽车或智能家电,两者都需要成熟的技术支持,否则智能产品也只是噱头而已。智能产品真正做到“智能”,才会得到市场和用户的青睐。

推广无人汽车牵涉到安全、保险、价位等诸多问题,所以相关部门必定会谨慎对待无人汽车。民众也应该静观其变,短期内无人汽车只能是富人的玩物,不能走进寻常百姓家。

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无人汽车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