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莅临云净网开展《网络安全法》讲座

 2018-03-19 15: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3月15日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与法律学院副院长、网络法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王四新教授莅临云净网,开展有关《网络安全法》的专题讲座。

 

《网络安全法》作为国家第一步网络空间管辖法律,于2017年6月1日正式实施。从此我国网络安全工作有了基础性的法律框架,有了网络安全的“基本法”,是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云净网作为内容安全领域的领航企业,除了要保证有卓越的理念和先进的技术支撑,同样也非常重视对国家政策法规的扎实领会,以确保在国家重要时期能够精准、快速的对可能出现的内容问题进行妥善处理。

为此,云净*别邀请了网络法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王四新教授对云净网全员展开《网络安全法》的培训讲座,以帮助员工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精神,提升网络内容安全审核能力水平。

 

讲座中王四新教授讲到:“网络安全是一个国家的信息安全,是整个社会意识形态的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近两年随着中国互联网不断的发展壮大,互联网内容呈现出井喷式爆发的趋势,这其中海量的大数据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利益,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大的风险。”

之后王教授列举了丰富的案例为我们从多角度多方面阐述了互联网内容安全的重要性和其深远意义并指出:“目前二三线城市及农村的剩余劳动力已经呈现出了向文化业和服务业转化的趋势,在未来,互联网内容如何做到正能量的传播,减少违法违规内容如不实的涉政言论、涉黄、暴恐等危及社会稳定和健康的信息才是互联网发展的重点问题。”

针对种种事件和现象,云净网的同事与王四新教授展开了积极的问答,就未来互联网内容安全的发展重点和趋势进行了共同探讨。

 

会后王四新教授对云净网也给予了高度评价,王教授认为:“虽然有了《网络安全法》等系列法律法规的诞生,但很多企业对内容安全的认知还较为淡薄,而且各家基本上都是自己制定自己的一套审核标准,这样的情况很不利于政府对企业的统一管理。

而云净网这样拥有资深内容安全领域经验的公司的存在,可以很好的帮助政府和企业解决此类问题,在大的内容安全市场上去协助政府规范企业的内容建设,促进网络文化向绿色健康的方向发展。”

对此,云净网的CEO杨乐表示:“云净网一直以来都是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去打造产品的,无论是大量的技术投入还是大规模审核人力的扩张,我们一直在寻求更加快速有效的方式去为企业解决痛点,守护互联网内容的一方净土,这是我们作为企业的责任,并将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