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杀入网约车行列:烧钱补贴不如提升服务品质

 2018-04-06 14:4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3日,携程突然对外宣布将正式杀入网约车行列,现阶段美团和高德地图纷纷进军打车市场。如今滴滴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打车市场这块蛋糕很大,看来都想分一杯羹。从滴滴和快的的烧钱补贴开始,打车行列似乎陷入了自己的魔咒,即补贴营销后再过河拆桥。当滴滴不再优惠时,事实上失去了不少用户,这就是烧钱补贴的后遗症。如果打车服务品质上不去,那么不管补贴力度有多大,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服务品质上。

瞄准高端市场,不拼补贴拼服务

滴滴和快的合并后,滴滴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打车平台,其他打车软件甚至可被忽略。美团、高德、携程等难以与滴滴抗衡,携程CEO也表示将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携程专车。或许意味着携程网约车与滴滴网约车不同,只是针对高端用户的专车,并不是面向大众的便宜专车。其实在打车市场,一直可以分为两类服务,其一是面向大众出行的低端专车,此类用户占很大市场比例,首先考虑到的就是价格问题。其二就是一些经常打车的高端用户,这类用户更关心的打车服务的品质。

拥有资源优势,实现点对点对接

与美团和高德相比,携程推出网约车服务有自己的优势。首先携程主打的是旅游、酒店订票服务,通过自主的网约车服务,携程可以实现点对点的对接。例如:使用携程网约车直接将顾客送到指定地点,主要是一些旅游景点或者酒店。以满足一些高端用户的旅行打车需求,或许这是携程推出网约车的真实意图。现在打车市场已被滴滴垄断,如果携程想与滴滴一较高低,那么必然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和时间,这应该是携程无法承担的。

打车行业混战,或走向两级分化

如今在不少城市仍存在打车难的困境,只要这个问题继续存在,打车市场就还有空间。所以必定会引起许多巨头的关注,但打车服务已逐渐走向成熟化,并且会向两极化过渡。高端市场和低端市场的策略应该不同,烧钱补贴当然不是长久之计,不过通过与其他平台合作,能否让利给普通乘客。这一点对低端出行用户十分重要,也是能够迅速占据市场最好的筹码。

国内私家车数量剧增,然而空座率却很高,所以能否充分利用闲置的资源,对解决市民出行难题很重要。只要提高私家车进入专车行列的门槛,并且加强对此类车辆的监管,相信未来一定能够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的难题。

文章由 北京上榜装饰公司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