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内涵段子还能打开吗?内涵段子真的凉了?还能再开放吗?

 2018-04-12 11:3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消息:4月10日,为维护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清朗互联网空间视听环境,依据相关法规的规定,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并要求该公司举一反三,全面清理类似视听节目产品。

内涵段子,其名“内涵”,可其本质依旧是“段子”,不可否认,内涵段子最初的确是以娱乐、有趣的内容而走红,可逐渐的,“内涵”不再“内涵”,而是充斥着低俗、毫无下限的内容,最重要的是它找到了如何抓住低素质网民的关注点、如何抓住这个浮躁的社会的黑暗点。

同时,内涵段子还衍生出了段友、段友暗号、内涵段子车贴等“段友文化”。

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公告中给出的原因是,“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引发网民强烈反感。为维护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清朗互联网空间视听环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责令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及公众号。

图片10

关闭内涵段子,既是敲山震虎,也是杀鸡儆猴,目前网络短视频、直播平台中低俗、造假甚至淫秽信息太多,让人防不胜防,对成年人的身心以及儿童的成长健康带来了负面影响,关停内涵段子的同时也是对其他平台的警告。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国家法律严格无情,任何平台都不要触碰底线。

“说实话,内涵段子陪我走过了那个最困难的时期,是它帮我忘记了那些不开心。”一位资深用户表示,但同时他也认为内涵段子的确背离了最初的模样。

借着这次,广大网友也表明心声,更愿意看到积极、乐观、健康、优雅的短视频,希望它们更有教育意义、更有助于培养网民正确“三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