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收到垃圾短信退订回T没用!代发平台:只是一个形式

 2018-04-15 12: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退订回T”,看到推销短信后,成都市民阿琳(化名)回复了一个“T”,希望不再收到这样的短信。然而,连续回复多个T后,垃圾短信不仅没有被“退订”,发送的频率反而更高了……记者以商家名义暗访短信代发平台,得到的答复是:退订回“T”,只是一个形式,“就算用户回几百遍‘T’,也没用。”

对于垃圾短信,为了不受打扰,很多人的办法是,按照短信提示的“退订回T”、“回复TD退订”等指令,回复短信以摆脱烦恼。但退订垃圾短信的体验,常常令人崩溃。这一点,成都市民阿琳深有体会。

记者以企业名义联系到一家位于北京的服务商,表示想进行营销短信群发方面的合作。对方工作人员表示,营销类短信按照相关法规,必须在内容中加入“退订回T”等类似字样,且不可更改。

用户可否自行退订?针对记者的问题,工作人员称:“其实你每次看到的退订回‘T’,只是一个形式。就算你回几百遍‘T’,也无法退订。 ”他还表示,至于国内通信运营商的短信,如遇到用户回复字母退订、客户又打电话确认的情况,确实可以实现退订。一般情况下,若市民多次回复“T”退订,会导致自身手机的短信功能受到影响,最后也有可能不再收到推送,归根究底,“这只是对短信通道的一种投诉,但不会退订。后台给用户发,用户还是能收到。

早在2015年,我国发布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便明确要求:“短信息服务提供者、短消息内容提供者,未经用户同意或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消息……”因此,很多公司发送营销短信,多会加上退订方式。

后来,在业内朋友的指引下知道了一个退订短信的“神回复”——回复“0000”指令。笔者特意试了一下,几乎可以成功退订大部分垃圾短信,简直是一瓶迷人的万金油。

业内人士分析,通过这种方法取消的是包月或定制的短信,也就是事先设置好在某个时间定向发送的短信,而人工单次点击形成的垃圾短信是不能通过这种方式取消的。

据了解,这种定时群发的短信一般是运营商与企业合作的业务,属于运营商政企行业短信网关,由于工信部和通管局的压力,政企行业短信网关支持“0000”屏蔽对应特殊服务号的功能。

如果再遇到垃圾短信,网友们可以试试“0000”的办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