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5G的争夺战日益白热化,中美争相“国有化”5G,谁能成功?

 2018-04-18 09: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国内5G的发展基本属于快车道,三大运营商和工信部对于5G的发展倾注了不少心血,通信设备制造商、芯片制造商和手机制造商也对5G都有自己的谋划和发展规划,研发投入也相当可观。经历了3G的跟随,4G的同跑,进入到5G时代,我们的厂商无疑想去领跑整个市场,而中国最大的移动市场也铸就了这种引领并非空穴来风,也不是痴心妄想,而是切合市场和研发的一种同步跟随,是符合当下的市场发展脉络的。而这种发展预期无疑也引起了全球市场的关注和艳羡。

有消息称,美国政府也计划要建设“国有化”5G。有媒体披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建立一个由政府运营的5G网络。”潜在的谋划就是为了“对抗中国即将在5G领域的主导地位,并将确保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其他尖端技术的网络安全。”其实我们一直倡导的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我们一直不称霸,无论是国家还是商业市场,我们都奉行的是这样的原则。事实上,我们的企业越来越多的开启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及我们的开放的国内政策环境,给全球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相反美国在这方面却处处设卡,没有表现出一个自由市场的应有的市场地位。

有意思的是,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和主要电信公司均不看好“国有化”5G。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Ajit Pai直接表达自己的反对,他表示,联邦政府控制5G网络,可能会损害私营部门和经济。“联邦政府建设‘国有化’的5G网络是一种代价高昂且适得其反的政策,因为我们需要帮助美国赢得5G的未来。”代表电信和有线宽带提供商的贸易组织USTelecom也表示,任何政府运营的计划都将阻碍该行业的发展。据悉,“国有化”5G来自美国政府的国家安全助理,他们担心美国在5G网络上依赖中国设备的风险。而事实上,这也是美国政府一直压制中国企业的惯用伎俩。而欧盟已经长时间使用华为的设备,至今为止,没有任何问题被提出。英国运营商也在使用中国的设备,也没有提出问题。

进入5G社会,将使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无人驾驶、智慧城市的发展变得越来越迅捷。5G将解决人们对更高质量生活的需求,解决人与物的通信,物与物的通信。并且在此基础上,实现无处不在的网络连接,是低能耗的、更安全的网络。5G时代很有可能将形成一种全球统一的标准,因此不会出现3G、4G时代所具有的标准之争的局面。将不必再有各种不同制式的手机出现,消费者省却许多麻烦,一种制式的手机就可以包打天下。其实我们的市场一直是开放的,很多国外通信设备企业也进入到我们的市场进行研发和试验,如果没有一个开放的市场,怎么会有这种包容?在这场5G的市场竞争中,真正的技术进步和研发努力需要一个开放包容的市场,如果一味地拒绝和“堵塞”,或许带来的是封闭的恶果,对于技术的发展和延续反而是一种不利局面,当然,最大的市场是我们的市场,因此我们也有理由看好市场应用场景的叠加,带来更多的发展沉浸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争夺白热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