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5G争夺白热化;西安破获区块链传销案;魅族高管内讧,张佳被开除|A5早报

 2018-04-18 10:0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G竞争白热化 商用或提前到来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禁令有效期7年;同一天,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开始考虑反制中国在云端运算与其他高科技服务领域的不公平限制。

中美贸易摩擦正在向高技术产业蔓延,而这正是中国的产业“痛点”。美国制裁中兴后,中国对芯片、人工智能、5G的投入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强。

西安破获区块链传销案

从今年3月28日上线运行至4月15日,短短18天,一团伙共发展注册会员1.3万余人,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

对此,西安市公安局在接到举报后,立刻进行调查,并于4月5日成立专案组,由经侦支队牵头,会同公安高新分局等部门,上下联动、多警合作、区域协作、集中打击,成功破获此案,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魅族15发布会前夕内部大乱?总监吐槽杨柘后又出打人事件

在魅族15系列发布前夕,魅族似乎上演了一场内部争斗大戏。此前公开吐槽魅族高级副总裁杨柘的魅族总监张佳今天转发了一条微博并评论称杨柘团队李某被检举后出手伤人。

对此,杨柘也回应称:涉事员工已报警,你可以继续演,你说的每一句不实之词,都将受到法律的审视。

魅族文创部总监张佳被开除

1

魅族文创部总监张佳之前在微博上怒骂魅族副总裁杨柘,称其不能带魅族走出困境,虽然在次日公开道歉,但已经造成了不良影响。昨日下午,魅族内部发布了《关于对张佳严重违规违纪的处理通报》,决定给予张佳开除处分,解除与张佳的劳动合同关系并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传阿里、百度、京东6月回A股已成定局

在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NYSE:BABA)、百度(NASDAQ:BIDU)和京东(NASDAQ:JD)三家公司最快将于今年6月份以CDR(中国存托凭证)方式回归,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腾讯不在此列。

电子身份证首次亮相支付宝

4月17日起,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认证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首次亮相支付宝,并正式在衢州、杭州、福州三个城市的多个场景同时试点。

有人用这张网证办成了很多原来必须出示实体身份证才能办的事儿,比如政务大厅办事、酒店入住,和买大巴票。

优酷启动内容自查:涉及封建迷信、人性阴暗面等影片将立即处理

即日起,优酷联合片方发起网络电影自查清理行动,复查在线网络电影。涉及封建迷信、价值观导向偏差、集中过度展示人性阴暗面、篡改名著及歪曲真实历史人物、以展示黑社会活动为主要情节或以黑帮成员为主要角色展开的影片将作下线处理。

胡润发布中国Q1独角兽榜单:蚂蚁金服滴滴小米前3

2.webp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8第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蚂蚁金服以4000亿以上的估值位列榜首。蚂蚁金服计划融资90亿美元,估值将近1万亿人民币。

中兴回应遭美7年禁令 正积极沟通

美国商务部在美东时间4月16日宣布,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

4月17日, 中兴通讯发布声明,称已获悉美国商务部对公司激活拒绝令。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及应对。

华为正式发布区块链白皮书

据悉,华为云于4月17日正式发布了《华为区块链白皮书》。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也在当天对媒体表示,区块链主要分为币圈和链圈,华为不会去碰币圈。这是华为首次对外明确了区块链的策略。

淘宝诉网易“搭便车”索赔两千万

因认为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网易有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和淘宝网上安装惠惠购物助手插件,提供比价信息构成不正当竞争,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将网易旗下两家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对方共计赔偿2040万元。昨天下午,海淀法院合并开庭审理了两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