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特保周磊:科技+产品创新是B端破局法门

 2018-04-19 10: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保险发展的深入,需求个性化、产品及服务定制化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通过大数据分析、AI技术等科技手段,帮助产品创新落地,并打造用户专属的保险产品,已经成为各互联网保险平台打造核心竞争壁垒的关键。

大特保创始人兼CEO周磊认为,目前中国市场的用户对于保险的需求是被动的,如何将被动需求转化为主动购买,最重要的是通过精准的用户画像切入到不同用户所对应的不同场景中。而场景营销需要通过庞大的数据以及数据关联分析,找到和保险之间契合的强关联,才能撬动用户,实现主动消费。

作为一家以产品及技术创新为业内所熟知的平台,大特保自成立以来,除了为C端各类人群提供多样化优质保险选择外,还与银行、支付宝、京东、今日头条、碧桂园、滴滴等多领域大型平台合作,从B端发力,为各平台用户打造个性化产品。

周磊表示:“对于目前的中国保险市场而言,推动普惠金融,加深保险教育,是一个极具现实意义的事情。而许多线上平台已经有高粘性的用户,以B端为发力点,加之投其所好,就可以建立绝对的竞争壁垒,毕竟用户拉新成本低,接受度也更高。”

以京东为例,作为一家大型的电商平台,京东上的用户量是庞大的,用户画像也十分完善。例如,双方在合作中发现,京东用户中,购买户外用具的用户,他们对于旅游险、意外险的需求和感知非常直接,通过一定的引导所能实现的转化率也就更高。在每个商品下方有限的空间中,要完成一个有效的产品说明和投保引导,不但需要好的文案创意,背后更主要的是对用户的了解。

再比如,对于今日头条沉淀的用户来说,平时浏览信息的习惯等会被进行标签划分,那么,对肝病相关信息感兴趣的用户,在被推荐肝病险等产品时,他的触达率可想而知。

当然,相比于很多行业,保险因产品的严谨性和后台服务流程的专业复杂性,跨行合作的门槛是非常高的,那么在与B端平台合作过程中,实现快速的技术对接,将是另一大关键因素,毕竟市场的变化速度非常迅速。周磊介绍,保险公司要开发线上的接口,合作平台需要接入,并需要有系统灵活的配置功能,如果因为技术对接而导致产品推荐滞后,那么效果将会大不如预期。大特保作为独立的第三方经纪公司及科技公司,可以为很多传统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为各家平台提供统一的输出接口,降低合作方的技术成本,提高效率。

在对外跨界合作的系统级技术对接中,大特保以高效的技术落地能力,保持零失误的记录,系统稳定性超过99.99999%,面对合作平台的用户需求可以快速反馈,实现产品上线及迭代,并因此而受到合作方的高度评价和信赖。

“线上市场的发展给了我们更多的机会,用户数据更加全面,所面对的场景也更加精准。”周磊表示,未来大特保也将继续深耕多领域场景融合,无论是衣食住行等场景,还是无人驾驶、无人机、共享经济等创新场景。

【关于大特保】

大特保(www.datebao.com)是中国创新型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以精算和技术创新著称。大特保自身拥有专业的精算团队、AI自主研发团队,2017年大特保成功研发出行业首个“聊天”机器人,在产品研发、风控、销售、客户服务、用户画像分析等各个关键环节,都对行业产生了积极影响,并开始作为专业的保险科技输出方,为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和咨询机构等提供高效的技术服务。目前,大特保风控平台抽样评估的拒绝正确率在90%以上,2017年已经累计拦截了8000多次可疑投保,涉及保额高达40多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