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锤子科技与360合并失败:锤子为何步履艰难

 2018-04-19 14: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8日消息,地歌网报道称锤子科技将于360达成合并事宜,然而有知情人透露该合并计划已经落空。锤子科技已成立几年,但一直是起起落落,锤子手机的销量也不见涨。面对当下竞争激烈的智能机市场,锤子科技显得力不从心,或许会逐渐从我们的视野里消失。从开始的高端定位,再到后来的低端拼性价比。锤子手机已失去了市场竞争力,当然锤子手机的失败并非都是自身原因,也有市场和用户需求改变等因素。

锤子手机的产品定位失误

纵观国内手机市场,用户或消费者可大致分为两类,其一是支持国产手机的中低端消费者,其二是支持苹果手机的高端消费者。而当下国产手机也在逐渐走向高端市场,例如:华为手机、小米手机等。但国产手机品牌刚刚起步时,如果定位过高、售价超出用户预想,那么就很快会失去消费者的关注。锤子科技首先要做好产品,从低端产品逐渐过渡到高端产品,并且努力提升品牌影响力。而这些方面锤子科技确实没有做好。

锤子缺乏有效的营销模式

国产智能机中不得不提小米科技,主打性价比的小米手机,除了产品的性价比高,适合中低端消费群体外。小米的饥渴营销模式也很值得学习,很多小米新款手机都得抢购买资格。虽然引起不少用户的反感和吐槽,但是这种营销模式整体来说十分有限,能够快速吸引大家的眼球。锤子科技在这方面比较欠缺,一直没有清晰的营销模式,曾经主打情怀的锤子手机,现在似乎已销声匿迹。而新用户或消费者很难对产品产生一种购买的情怀。

锤子手机确实是生不逢时

随着国内手机市场逐渐走向成熟,而且行业内的竞争愈发激烈,华为、魅族等品牌迅速崛起。在产品定位和营销模式上都有效仿小米的影子,高度同质化的国产手机市场,消费者对品牌的意识会越来越低。反而更关注的是价格和配置,小米的高性价比已不再是什么优势,所以竞争力也会下滑。锤子科技没有赶上国内手机市场大发展的黄金时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锤子科技的发展。

当下锤子科技的困境也是不少国产手机品牌的困境,缺乏资金的投入,没有清晰的产品定位等等。这些都在限制国产手机品牌大步向前,所以小米、华为、魅族等热门品牌,却仍然在高端市场占的一席之地。更不能与苹果手机一决高下,这也是众多国产手机品牌的悲哀。本文由 京西武馆 http://www.jingxiwuguan.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锤子科技

相关文章

  • 罗永浩宣布退网,将再次创业,已瞄准AR

    自从因锤子科技创业失败而成为老赖后,罗永浩的一举一动都得到了圈里圈外的关注。最近,他又宣布了下一步的去向-再次创业。6月13日,罗永浩的微博改名为交个朋友直播间,罗永浩还注册了@产品经理罗永浩的微博账号,目前已完成认证。同时,自己将从6月13日起正式退出微博和所有的社交平台。

  • SmartisanOS宣布回归 将登陆大屏产品

    SmartisanOS团队今日在微博发布长文,并称“朋友们,好久不见”,宣布不久之后将有一款打磨许久的新品在合作伙伴的硬件上发布。从官方透露的信息来看,SmartisanOS很有可能会登陆大屏产品。

    标签:
    锤子科技
  • 锤子科技股权冻结信息清零 罗永浩回应将替公司偿还剩余债务

    近日,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新增股权解冻信息,股权冻结详情显示,股权数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被执行人为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标的企业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案由涉服务合同纠纷。企查查信息显示,罗永浩担任该公司执行董事职务,目前该公司股权冻结信息已全部清零。

  • 锤子数码科技破产申请已全部撤回 双方已经达成和解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一则撤回破产清算申请裁定书显示,准予星星精密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撤回对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裁定日期为2021年8月9日。

    标签:
    锤子科技
  • 锤子科技新增破产重整信息 已是第4次被申请破产

    企查查APP显示,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新增破产重整信息,申请人为深圳市新宇腾跃电子有限公司,案号为(2021)京01破申590号,公开日期11月11日。

    标签:
    锤子科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