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兆信股份数据营销平台——1把玩转营销的秘匙

 2018-04-23 12: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般管理者对企业营销状况信息的了解从何而来?

听市场营销部门的汇报?

安排人做营销效果市场调查?

将财务与库存进行盘点分析?

......

这些都是看起来很有用,实际上是耗时费力的低效操作。市场部门可能会报喜不报忧,做市场调查耗费人力、且信息不完全可靠,财务与库存盘点结合分析更是劳民伤财,大劳小功。

其实很简单,如果有个平台能清晰记录企业营销过程所有的真实信息,并且还能进行简单明了的展现,岂不大功告成?

兆信数据营销平台可以满足这些需求,甚至更多。

为什么说兆信股份的数据营销平台是一把玩转营销的秘钥?它解决了企业营销过程中的太多痛点。

知名乳业品牌——君乐宝就是其中受益者之一,它在与兆信股份合作对工厂进行智能化改造后,再次引进了兆信股份的数据营销平台,把企业从外到内打造成立一个智能、高效、先进的现代化企业。

数据营销平台可以说是企业营销的大管家,它能做好分销资源计划,实现对销售价格的管理与自动控制,减少渠道的层级数,减少人为的操作漏洞,给企业和经销商进行供应链管理,包括信息流、物流、价值流,对已产生的数据进行分析,生成报表,给决策者以数据事实支撑。

下面这些繁琐的工作都可以交给数据营销平台去做。

1、对产品精细化管理。

君乐宝产品的品系多不胜数,更新换代非常快,要管理好是非常不容易的。但面对上百种产品线上更新,给经销商门店集体授权售卖等繁琐的工作,在数据营销平台上也就点点鼠标的事。

2、经销商、门店管理。

这一向都是让企业头疼的问题,经销商层级多,进货关系、售货关系、权限不一样,非常复杂,有时还会有窜货的风险。数据营销管理平台对这些数据清新记录,几乎做到秋毫不差。

3、仓储库存管理。

这是营销管理中的最为基础也最为重要的一项。仓储信息汇总展示、盘点、派单、出入库、拆单出入库全都清晰在线记录。产品的整个市场库存,区域库存,各经销商和门店的库存和销售明细都清晰明了,企业决策者可以通过数据的展示情况,实时调整市场战略,对经销商或门店销售、库存情况,及时进行配货、补货、退货、调拨,调节整个市场的库存平衡。

4、供应链订单管理。

平台能够查看所有经销商/门店的订单情况,所有市场的销售情况对于企业而言是透明的,完全在企业的掌握之中。

5、营销活动、返利活动管理。

如代金券,买赠活动等营销活动,实时录入系统,可从后台监测到经销商乃至门店的执行效果,检测活动等政策执行状况。对经销商和门店积分返利机制,这种鼓励措施对企业而言屡试不爽,将返利过程在线上进行,变得简单、迅速,更能刺激销量,形成了良性循环。

6、数据分析。

会员参加的活动的数据会被系统记录下来,企业可以在后台监控活动情况,对会员行为进行分析,调整互动活动策略。平台对历史销售数据,库存数据,营销活动数据等进行分析产出报表,供决策者参考。

以上仅仅是数据营销平台部分呈现,仅停留于功能的表层,但实际上它对企业的长足发展具有更深层的意义价值。

一、规范管理产品控制成本

使用智能数字营销管理平台将实现每件产品的流通都体现在系统中,任何异常都不被允许。使用智能数字营销管理平台能够精准的获得市场,区域等库存信息,清晰展示市场销售情况明细,准确地灵活处理配送货品数量,实现产品营销精准化,货品配送零误差。数字营销平台的价值是将日常管理化繁为简,轻便管理。

从盘库角度分析,智能数字营销管理平台投入使用能清楚掌握各区域库存过期时间,监督实行“先进先出”政策,减少产品报废,增加营收;也能实时清楚了解各区域的库存数量,实现库存灵活调度,保证产品永远卖新鲜的。

从大数据角度考虑,智能数字营销管理平台能给企业决策者提供大数据事实依据,给企业制定站略、做预算等提供可靠的参考信息,从而控制成本。智能数字营销管理平台存在是给客户解决更多的问题,规范管理、控制成本,把客户体验放在首位。

二、利于企业快速信息化

未来我国将很快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万物互联将人,流程,数据和事物结合一起使得网络连接变得更加相关,更有价值。从而实现物与物的相连,到设备的物联,再至人与机器的互联。

智能数字营销管理平台是企业产品,产品流程,相关数据,经销商,代理商,业代,门店等,物与物,物与人,人与人相连的枢纽,是实现物联网的基础,而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毋庸置疑,数据营销管理平台将会给企业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和前所未有的经济发展机遇。

三、提前进入工业4.0时代

工业4.0,即第四次工业革命,指将生产中的供应,制造,销售信息数据化、智慧化,最后达到快速,有效,个人化的产品供应。 如今不仅中国在提倡智能制造,世界各地的企业也都在为快步迈入工业4.0而努力。

兆信数据营销管理平台是一款贴合工业4.0而开发的智能管理系统,已初步具备工业4.0的基本特征,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延伸优化,人工智能将不是理想,而是现实。

就目前而言,中国的企业制造水平与国外先进技术相比,虽然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中国在很多领域都有大的进步,但仍需正视实际存在的差距依然很大,这意味着我国企业将会进入一个工业制造快速发展的阶段,兆信股份作为一家以技术为驱动的企业,帮助企业在通往工业4.0的路上狂奔,跑在行业前端,引领行业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