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滴滴出行进军墨西哥市场 Uber和滴滴谁会胜出?

 2018-04-24 16:3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尽管目前滴滴出行面临着来自美团打车、易到用车等对手的联合追赶,但这丝毫没有阻碍这家国内出行寡头的国际化规划。最新消息显示,传闻许久的滴滴进军墨西哥市场,终于落地了。

4月23日,滴滴颁布发表正式进入墨西哥,在墨西哥州首都托卢推出滴滴快车服务,并经营在年内将网约车服务拓展到墨西哥其他首要城市。

此前,滴滴打车已在墨西哥建立了官方网站,并在网站上写道:滴滴将会在司机和乘客的APP上设置安全按钮,在遭遇危险时司机和乘客按下按钮可以同警方和其他紧急联系人取得联系。可见,滴滴为在墨西哥出行的司机与乘客的安全做了周到的设想。

滴滴出行进军墨西哥市场后,意味着继中国网约车大战后,滴滴与Uber的对抗将延伸到墨西哥市场。截止6月17日,滴滴向网约车司机提供免提成的优惠政策,在此之后,滴滴将抽取车费的两成作为佣金,这一比例略低于Uber公司。与此同时,滴滴还鼓励司机从其他平台挖司机和乘客,他们将为这部分司机提供奖金。另外Uber在墨西哥的打车业务运营的相当不错,一点也不输于在国内运营的滴滴打车。

Uber和滴滴谁会在墨西哥胜出?

Uber已经在墨西哥建立一座大本营,服务已经覆盖了三十多个城市,用户数量已经达到700万,截至去年8月,Uber获得了墨西哥87%的市场份额,是Uber在拉丁美洲份额最大的国家。

Uber是墨西哥快车市场的主导力量。这一点毋庸置疑。如今,Uber的快车平台已经拥有数百万司机。对于像快车服务这样的双向平台而言(还包括eBay和淘宝这些交易平台),更高的流量会带来突出的竞争优势。

此外,在街上你随时都会遇到UberEats的送餐人员,这些人不断往返于餐馆和消费者之间。最后,Uber墨西哥公司还强化了本地管理层。这些优势足以让新的市场进入者望而生畏。

滴滴的优势则在于:

规模远大于Uber

滴滴现在的叫车量远大于Uber。中国境内的日常叫车量比世界其他地区的总和还多。这种规模的叫车量造就了滴滴公司的巨大体量,并促使它在IT、数据、和app方面进行相应规模的投资。而这些方面有很多都可以直接从中国引入墨西哥。

更雄厚的资金实力

不久前,滴滴完成40亿美元的融资,其现金储备目前已经达到约100亿至150亿美元。有哪家初创公司曾经达到过这样的现金储备规模?滴滴已经显示出通过大笔投资抢占市场份额的决心。2016年,滴滴在中国的投资规模超过Uber,获得了中国市场的胜利。它在墨西哥也可以做到这一点。与此同时,Uber在2017年另外损失了50亿美元。

更加智慧、进取心更胜的管理层

滴滴的程维和柳青都是快车行业的顶级人才,都经历过中国国内超级竞争的淬炼。他们将滴滴成功带入国际市场,不断侵蚀原本主要属于Uber的市场份额。此外,他们几乎从不犯错。

所以,它们之间的战争将一触即发。

滴滴出行进军墨西哥市场后,墨西哥将成为继巴西、台湾和日本,滴滴全球扩张的下一块跳板。同时,滴滴表示他们接下来的目标是整个拉丁美洲,因为它是全球第三大打车软件市场,仅次于美国和中国。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