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产品降价同时股票上涨 两者之间有关系吗?

 2018-05-02 17:2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30日晚上,Apple Store的官网突然进入维护,人们纷纷猜测苹果公司的大概是要上线新产品,应该会是AirPower或是iPhone SE II。但当几个小时的维护结束后,大家发现苹果并没有上线新产品,而是下调了所有在售产品的价格,其中包括iPhone、Mac、Apple Watch、iPad和一些官方配件,如iPhone X从8388元下调到了8316元,比之前便宜了72块钱,而其他产品价格的下调幅度也差不多,下调幅度最大是iMac Pro,原本售价39488元起步,调整后为39150元,下调了338元。

按照苹果的惯例,每次都只会在下一代产品推出时才会调整上一代产品的价格,像这样的大面积降价还从没有发生过。那么这次降价是为了挽救下滑的销量还是在五一节日来临之际给中国果粉的一个小福利呢?

原来,此次的降价与苹果公司的经营策略没什么关系,是因为国内增值税税率的调整。

2018年4月4日,国家财政部联合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于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这次调整计划从2018年5月1日开始执行,所以相应的,苹果也下调了在中国地区产品的价格。

对进口消费电子征收高额税收是世界上各个国家的惯例,中国对苹果产品征收高额税收的意思也在于保护华为、小米等国产手机厂商在国内的生存空间。尤其在中美贸易战形势日渐严峻的时期,保护国产厂商的发展也是为了保护我国科技的进步和发展。

苹果产品价格全面下调股价却上涨?

巧合的是,在上周,由于台积电的一份财报和多家华尔街机构不看好今年iPhone手机的销量,导致苹果的股价连续三天遭遇暴跌,市值蒸发了639亿美元之多。

对于苹果此次面临的囧境,有评测师分析是因为iPhone X糟糕的需求,因为在此前,iPhone X只占到了16%的市场份额,甚至还没有评价不高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高。所幸的是,苹果在当地时间周二发布了2018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iPhone的销量稳定,并超过了去年同期。

苹果方面表示,截至2018年3月31的第二财季,共售出5220万部iPhone,而去年同期的数据为5100万部。虽然较去年的销量有所增长,但是没有达到分析师的平均预测,在此之前,分析师平均预计苹果第二财季将售出5300万部iPhone。

但不管如何,此前被台积电一封财报搞得风雨飘摇的苹果总算借着这份财报站稳了脚跟。在苹果发布第二财季财报后,还公布了100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此后,苹果的股息增加16%。同样受到良好的财报刺激,苹果股价盘后上涨一度超过4%。

同时,一家华尔街投行称,未来三年内,苹果的营收和销售额都将大幅上涨。

这样看来,苹果的股价上涨与此次产品降价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虽然经历了股价下跌的风波,但苹果凭借其优异的技术仍将在智能手机的市场上占据主导的地位。此次新的财报公开也说明了即使iPhone X的价格对人们来说偏高但销量仍在持续的上涨,所以苹果未来的产品应该也不会出现大幅度的降价。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大熊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