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易文漫再添历史大神,灰熊猫携《窃明》三部曲上线

 2018-05-07 16: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说读史让人明智,架空历史毫无疑问会让我们热血激荡,为什么网络文学热衷于架空历史?因为我们希望能超越书本上的浅浅数言,去深入历史、探讨历史、在见证历史人物命运轨迹、是非功过的同时,也重构历史的拐点,找到走向新生的可能性。近日,网易文漫宣布正式签约历史题材顶级大神灰熊猫,其经典代表作“窃明三部曲”——《窃明》、《虎狼》、《伐清》在网易文漫旗下的网易云阅读上线。作为“大神战略”在2018开年迎来的又一喜讯,灰熊猫的加盟也将进一步强化网易文漫在历史、现实类题材的雄厚实力和领先优势。

灰熊猫,真名谢栩文,天津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代表作有《窃明》、《虎狼》、《朱棣的权谋》、《伐清》等。灰熊猫的创作历程一直为人津津乐道,他原本是一名IT工程师,却喜欢在网络上争论历史事件和历史观点,最终启发其创作了代表作《窃明》,并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和广泛争论,以“鲜明的历史观,独特的战争书写”成为2008年 “网络文学十年盘点活动”十佳作品之一,《2017猫片-胡润原创文学IP价值榜》发布第 36位。

《窃明》讲述了一个现代普通人黄石因为爆炸事件穿越平行宇宙回到明末万历四十六年(1618年),并凭借超越数百年的历史知识和智慧积累,抓住机遇,一步步积聚力量发展势力,保家卫国,扭转局势,最终成为影响历史走向的风云人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窃明》第一次重新对历史上的袁崇焕和明末朝堂人物进行设计,并重新进行了军事上的战兵辅兵研究,引起了历史爱好者中的广泛讨论,影响巨大。

在谈及《窃明》的创作时,灰熊猫曾表示,其创作初衷来源于对当时央视百家讲坛中的阎崇年所提及的史料和观点的怀疑态度,这启发了他的思考——同样的史料在不同的思考和逻辑里会呈现不同的历史观,因此,他开始用创作发表自己的观点。在创作出《窃明》后,他对于历史和人性的思考也得到不少提升,并推动他创作出同样基于“明末”历史时期的另两部作品《虎狼》与《伐清》。与基于旧式历史路线的《窃明》不同,《虎狼》和《伐清》更具颠覆性、思考更深度、语言也更幽默连贯,甚至保持了一个共通的世界设定(《虎狼》中的主角许平最后败在《窃明》主角黄石所领导的南明政权的反攻)。

网易文漫对灰熊猫及《窃明》三部曲的到来也非常期待,高品质的历史题材正成为继现实主义题材后的另一个风口,在签约国内顶尖的历史大神酒徒的新作《大汉光武》后,灰熊猫和《窃明》三部曲的到来也将进一步强化网易文漫在历史题材方面的优势。

网易文漫相关负责人表示:“明朝是很多读者及创作者都钟爱的题材,一方面,明朝两百多年的历史足够传奇,依靠平民的力量,打碎盛极一时的元朝统治,成为影响全球的帝国;另一方面,明朝中涌现出的气节与精神也十分吸引现代人,‘不和亲、不赔款、不割地、不纳贡、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等名言也成为中文网络社区中提及度最高的民族精神词汇。这也带动了《明朝那些事》、《临高启明》、《锦衣夜行》、《回到明朝当王爷》、包括《窃明》三部曲等,成为最受读者喜爱的历史类小说作品。”

对于此次合作,灰熊猫本人也表示了极高的期待:“网易文漫在版权运营和版权推广方面均表现出极强的能力,且诚意十足。” 而灰熊猫的加入,也为网易文漫的大神战略再次加码。他并将与徐公子胜治、骁骑校、酒徒、小桥老树、更俗、张君宝等大神一起,带动优质IP在各项版权市场的广泛关注。据悉,灰熊猫的全新作品也即将在网易文漫旗下的网易云阅读平台独家首发,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文学
虎狼精神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