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中细软集团:一个商标卖出800万美元 为何你的商标不值钱?

 2018-05-08 17: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7年,北京一位工程师随意注册了“莫言醉”白酒商标,后来莫言获得诺贝尔奖,这枚商标的价格最终以1000万人民币成交,是注册成本的一万倍!

2014年,郑州小伙在读完《芈月传》小说后,以4000元注册了食品类的“芈月”商标。之后《芈月传》电视剧大火,有人愿以60万的价格收购其商标。

2015年,一个名叫俞春永的人花费1300元申请注册了“洪荒之力”商标,两年后以100万元的价格售出,转手之间利润涨了768倍!

当年,美国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围绕IPAd商标产生纠纷,苹果公司不得不以6000万重金买下IPAD商标,一个字母1500万!

………………

一个好的商标让人少奋斗三十年,这事放在以前简直不敢想象!但在今天,知识产权创造财富不是一句空话,高价商标交易正在成为一种常态!

又见暴富!一个商标卖出800万美元!

商标交易实现财富梦想的故事不断上演,也刷新着小知对一夜暴富的认知。

近日,汉王科技发布公告称,汉王科技将一项海外多个国家非注册商标相关权益转让给苹果公司,苹果公司将分期支付款项800万美元!

虽然具体商标内容没有透露,但这不是最重要的。

2009年,汉王科技以365万美元转让“i-phone”商标给苹果。苹果公司也因此消除了iPhone进军中国市场的障碍。

两枚商标卖出一千多万美元!这还不是最重要的。

2009年,汉王科技还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TouchPad商标。2011年注册成功,商标应用于计算机、计算机外围设备、便携计算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领域。

此后惠普在全球推出了TouchPad平板电脑,虽然该系列也在国内上市了,但是据汉王科技的回应,惠普并没有获得汉王的商标转让授权。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用知识产权创造财富的教科书案例?

中细软集团小知认为,汉王科技能够成为知识产权时代的受益者,归根结底在于企业对知识产权的布局建设,尤其是对商标保护的重视。

中细软集团:一个商标卖出800万美元 为何你的商标不值钱?

商标买卖 什么样的商标最受欢迎?

为什么别人的商标可以卖出高价,而你的却不值钱?

据中细软中华商标超市网交易数据,目前市场上近70%的商标交易价格在2-5万,1%的商标交易价格在20万元以上。想要让商标价值UP,小知告诉大家以下秘密。

1 热门类别更受欢迎

商标有45个类别,不同商标类别的热度不一样。与我们衣食住行相关的商标的使用量和交易量都比较高,如第25类服装、第29类食品、第30类方便食品、第43类餐饮住宿、第35类广告销售商标等。

2 热门词汇知名度高

无论是芈月商标,还是洪荒之力。商标本身就因为在网络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热门词汇自然商机也就多,热门词语等挖掘到灵感和创意,商标就能很有吸引力。

3 用过的商标含金高

一般而言,使用过的商标已经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承载了市场与消费者的口碑,获得了相应的美誉度和含金量,自然价格不菲。

以上只是影响商标交易价格的部分因素,除此以外成本因素、市场因素、交易双方的意愿等等都是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如果有合适的就赶紧来中细软注册吧,没准儿下一个闷声发大财的就是你!

当然,企业要想快速进入市场,购买商标也不失为一条捷径,毕竟时间成本才是最高的成本,错过了市场就错过一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注册
商标转让

相关文章

  • 商标被撤三了怎么办?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日拱一卒,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朋友们有在看我的视频,麻烦给我点点关注、点点再看、点点转发,有一件三年的朋友可以免费获得我送出的一份学习大礼包。

    标签:
    商标注册
  • 腾讯申请微信客服商标被驳回

    据中国商标网显示,近期,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客服”商标流程状态均发生变更,目前商标状态为驳回复审中。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7月,商标国际分类涉通讯服务、通讯服务等。

  • 华为成功注册鸿蒙元服务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鸿蒙元服务”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42类设计研究,该商标申请于今年6月。

    标签:
    商标注册
    华为
  • 知乎申请“B乎”商标被驳回复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据界面,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知乎关联公司智者四海(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B乎”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标签:
    知乎
    商标注册
  • 小米成功注册“XIAOMI PAY”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日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的“XIAOMIPAY”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金融物管,该商标申请于2021年4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