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二更食堂永久关闭原因曝光 与空姐深夜打车遇害案有关?

 2018-05-14 16: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5月,二更创始人丁丰合并了李明创办的“深夜食堂”,李明担任二更CEO,并将后者改名为“二更食堂”,主打女性内容,号称“有温度的自媒体”。

然而就在昨晚,二更创始人丁丰发布致歉信,宣布二更食堂公号永久关闭,同时,免去李明在二更网络公司担任的一切职务,解除此次事件相关运营责任人的劳动合同。

二更食堂,这个拥有者千万粉丝的公众号,每周二晚上都会为用户提供一个暖心的故事,陪你说一世晚安,受到了很多女性的喜爱。但是这样暖心的一个公众号为什么突然之间就被关闭?

近日21岁郑州空姐深夜搭乘滴滴顺风车惨遭杀害一事成为舆论热点。据了解,“二更食堂”于5月 11日发布头条推文《托你们的福,那个杀害空姐的司机,正躺在家里数钱》,文章不顾逝者尊严与家人感情,用词大胆、媚俗,甚至出现不堪的色情想象,文字之低俗,对死者的描述之不尊重,让人大跌眼镜。被网友批评是“拿悲剧做营销”。

文章发出后引发了许多网友的愤怒,有网友称二更食堂“low穿地心”,还有网友表示“逝者在二更眼里,不过是一个10w+”。

20180514064318867

不少业内人士“大V”和其他自媒体也开始“讨伐”二更。

20180514064409473

11日晚,该自媒体发文致歉。

12日,浙江省、杭州市网信办也联合约谈“二更食堂”负责人,要求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并限时提交整改报告。当晚二更食堂再次发表致歉声明。

13日,二更食堂发表致歉声明并宣布永久关停二更食堂。

二更食堂,不仅仅只是一个公众号,而是一个曾经融资数亿的公司,但这个公司却瞬间坍塌了,只因为一篇公众号推文?

空姐遇害事件上,人们表达对受害者的同情,谴责凶手,或呼吁案件尽快告破,都是讨论此事的正确姿势。

但涉事自媒体用写小说的手法编造空姐遇害细节,措辞夸张露骨,给人以很大的不适感。虽然表面上看也是在表达关切,但失当的表达或许也表明,它在乎的并不是一个被残害的生命。

让人愤慨的不仅是不择手段追热点这种行为,更多的还是价值观在流量追逐之下的扭曲。一般来说,无论是纸媒、网媒或是新媒体,但凡大一点的团队,文章的出品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无论是互审,亦或是专人审核,都存在一个把关环节。而在层层审核之后,文章还是发表了,这或多或少说明,“无底线追流量”在这个公号内部,已经某种程度上成为集体价值了。

更细思恐极的是,一开始,对于网友在微博和公号下的批评和愤慨,二更食堂选择了删帖。使用“控评”手段,意味着在二更公号的运营人员眼中,事儿不大,舆论仍然是“可控”的。即便对社会价值底线侵犯到了这个地步,在他们看来,流量仍然是最重要的,其价值观让人心惊。

微信公众号被定位为自媒体,正日益走进百姓中间,影响着人们的视听以至情感。一个微信公众号在商业运营的同时,更应该拥有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才能为人所尊重。

如今自媒体的方兴未艾,的确为很多自媒体人提供了畅所欲言的表达空间。追热点也是每个自媒体人本能的期待,毕竟‘好风凭借力 送我上青云’写出10万+的文章是每个自媒体人的追求。但面对热点,我们更应坚守良知、恪守底线,不能让利益搅浑了心灵原有的澄明……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