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黑科技·更便利:猩便利打造便利店新物种

 2018-05-15 15: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去年下半年开始,带着互联网基因“新型便利店”悄然出现在街头巷尾。和我们熟知的传统便利店相比,这些便利店中的新物种大多采用“黑科技”来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可以说掀起了一场便利店的智能化升级运动。这其中,即时便利消费领域的领军企业猩便利打造的智能自助便利店,堪称便利店新物种的代表。

那么,猩便利的门店都运用了哪些黑科技,又可以为用户带来哪些便利呢?

APP自助扫码结账,这是猩便利门店的一项“基本功”。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每一位顾客手里的智能手机在安装了猩便利的APP之后,都可以成为一个结账的终端。扫描商品条码,APP里就会自动生成账单,然后通过手机支付完成后就OK了,全程自助,无需排队。传统便利店,尤其是热门地段的传统便利店中常见的冗长队伍,在猩便利的门店中是不会见到的。

利用猩便利的APP,用户甚至无需到店就可以下单,在办公室里或者通勤路上,用户随时可以下单支付,猩便利的门店在收到订单之后立刻就可以开始准备,等用户到店自提时,货品已经都准备好了,出示提货码,拿了就可以走,也非常节省时间。

猩便利的微信小程序中还有“猩闪送”服务,使用方法和外卖类似,线上下单,小哥送货上门,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品尝到蒸炸煮类小食、盒饭、以及最近刚刚推出的热厨热餐。相比于一般的外卖服务,“猩闪送”的好处在于,因为商品和物流的数据都在猩便利的后台中,配送小哥也是猩便利的员工,调度起来效率更高,配送更快,固定区域固定人员,安全系数也更高。

“基本功”之外,猩便利还运用了多种黑科技来增强互动、提升用户体验,比如时下最热门的“扫脸”技术,在猩便利的门店中就被用于抢红包等营销活动。站在“扫脸机”的前面,它就能认出你是谁,并把相应的红包发到你的猩便利账户之中。

上述的都是猩便利的门店中可以看到和可以体验到的黑科技,其实在猩便利的门店、货架的背后,黑科技也无处不在。用户在猩便利消费的数据,都沉淀在猩便利自建的技术平台X·Tools上,通过对这些数据的运算分析,猩便利可以知道用户在特定的时段、特定的场景之下更偏好什么样的产品,从而提升供给效率,减少商品积压或者断货的情况。这些数据在被用于猩便利自有的供应链体系时,还能够作用于生产端,指导研发与生产,让商品更贴合用户的需求。

便利店的新物种,其实是互联网技术渗入传统零售业后形成的全新商业模式。未来,新型便利店或许会成为如电商APP一样“懂你”的存在,千店千面,让你最需要的商品能够在最合适的时间出现在离你最近的地方。技术改变零售的同时,也在不断地让生活变得更加便捷、舒适和美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猩便利

相关文章

  • 猩便利蒋一新:即时便利零售的核心是数据化

    在现有的互联网支付方式和消费习惯下,近场零售、即时消费的市场仍是一个蓝海。如果说'无人零售'的兴起创新了人们对于购物的想象,那么’即时便利零售’则是在满足消费者更近、更快、更好的消费需求。

    标签:
    猩便利
    新零售
  • 深挖办公室场景,猩便利推出企业生日会定制服务

    作为一个年轻化的品牌,猩便利所提供的生日会餐服务主打高品质商品和个性化定制服务。高颜值的蛋糕甜点、组合丰富的水果、小食等不仅选择多样,更凭借品质和美味圈粉无数。猩便利拥有自建的鲜食生产基地,并获得了标准最高的SC认证牌照,能从源头上把控食品安全,为企业带来放心的生日美食。

    标签:
    猩便利
  • 猩便利与麦隆咖啡达成战略合作 共创零售新生态

    在咖啡新零售之风的弥漫下,瑞幸、连咖啡等互联网品牌也助推了星巴克、麦隆等传统品牌的新模式演变。大家都希望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改变咖啡行业,让消费者更加便捷地获得商品,满足他们的即时需求。

    标签:
    猩便利
    新零售
  • 亮相上海科博会 猩便利“猩+”智能柜备受关注

    近日,第5届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开展。本次展会以“人工智能与市民生活”为主题,汇聚了数百家生活服务类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标签:
    猩便利
  • 猩便利的便利店生意经:将鲜食体验做到极致

    近年来,便利店不再是“小而美”的代名词,越来越多的便利店开始变“大”,成为功能更齐全的复合型零售终端。为顺应年轻白领的需求,不少便利店争相“+餐饮”、“+休闲”、“+咖啡馆”,甚至“+健身房”、“+洗衣店”。

    标签:
    猩便利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