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红八财富:从滴滴顺风车谈谈“防患于未然”

 2018-05-15 17: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因为发生空姐遇难案件,从5月12日零点起,滴滴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有句谚语说的好,“亡羊补牢,犹未为晚”,但对于此次空姐滴滴打车遇害事件而言,“补牢”的代价实在太大了。结合之前曝光的滴滴打车“车辆实际号牌与登记不符”“投诉无门”“车辆标准把控不严”“无司乘安全意外险”“涉非法运营”等问题,既然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滴滴为何不主动自检自查,悲剧发生后,才匆匆宣布自查停业整顿,与其亡羊补牢,不如防患于未然。

防患于未然,既需要监管部门加强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自觉承担起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也需要企业自身加强自检自查,及时发现漏洞,排除隐患,依法依规经营,网约车平台在追求企业利润的同时,更应该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和兼顾社会责任。

不仅仅是网约车行业,随着共享经济的繁荣,一些新兴的行业也应该以此为警钟。提到现在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提前预知和风控乃是重中之重。比如汽车金融领导品牌红八财富从创立之初就将风控放在了首位,严格控制风险,组建完善的风控体系。

红八财富严格筛选车商,考察车商,以保证投资人资金安全,并且设有专门的二手车风控团队,对二手车的来源,汽车详情,设有专门的小组进行评估分析,力保对二手车的评估严谨准确。因为众筹项目最大的风险是评估师的不专业造成收购价格和实际市值价格严重不匹配。为了降低这种风险,红八财富专业的评估团队,先采用年限法、准新车贬值法、采集法、设备残值计算法、不成文行规法等多种科学的计算残值公式进行估算,再结合团队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及丰富的从业经验确定最接近真实的汽车价值,从中挑选出优质的项目,让项目的市场利润最大化,从而保证客户的稳健收益。同时对车辆的出售情况做一个记录,规避中间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对之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防范措施。

只因红八财富提前做到了防患于未然,所以在探索模式创新、风控体系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上线以来,凭借自身合规发展的经营理念,优异的平台运营数据和完善的信息披露等优势,多次获得业内殊荣。今年,红八财富又获得了“3.15诚信品牌企业”

所以一个企业越是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越是应该注重提升客户体验和承担社会责任的时候,所谓“祸患常积于忽微”,如果一个企业视法律与客户安全与不顾,其结局必然是“其亡也忽焉”。总之,在我们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财富的同时,提醒自己,时刻要保护自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