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腾讯手机管家携哈尔滨警方共同防御电信网络诈骗

 2018-05-23 16: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诈骗电话到诈骗短信,不法分子精心设计骗局,一些用户因此不幸遭遇财产损失。面对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进行有效的防御呢?

日前,腾讯手机管家联合哈尔滨市公安局,利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创新打造“防电诈警民亲情守护”平台,在哈尔滨市公安局官方微信服务号“冰城公安”中增加“去帮家人防骗”入口,帮助市民远程守护家人的安全。此次合作开创了全民互动参与,警民亲情守护,共同防御电信网络诈骗的全新模式。

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线下活动,携腾讯手机管家推“警民亲情守护”举措

腾讯手机管家联合哈尔滨市公安局,推出的“防电诈警民亲情守护”入口,为市民的手机安全构筑一道安全防线。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了2018年“公安科技活动周主题宣传日”活动,面向市民详细介绍“冰城公安”中“防电诈警民亲情守护”的功能和开启方式。

据了解,“冰城公安”微信服务号是公安“互联网+”微信综合应用服务平台。该平台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通过数据共享和挖掘,提供实时化服务,有效改善了群众对公安信息服务的使用体验。

此次双方联合推出的 “防电诈警民亲情守护”服务举措,只需以下三步即可实现:第一步,发起守护邀请:市民关注“冰城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互动—防电诈警民亲情守护—选择“去帮家人防骗”,通过微信分享即可向亲友发起守护邀请;第二步,亲友点击“接受邀请”即可完成绑定流程,启动线上反诈骗的流程;第三步,当被守护的亲友接到诈骗电话或短信后,在自身手机显示诈骗提示,同时“冰城公安”微信公众号向发起邀请的市民推送报警提醒,让其及时联系提醒亲友以防被骗。需要注意的是,被邀请守护的市民需使用安卓操作系统手机,但是苹果手机用户可以发出邀请守护亲友。

与此同时,全国爱民模范单位道外公安分局东莱街派出所还在全市公安系统内率先开展线下试点,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和入户核查基础工作,在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宣传的基础上,向辖区大学生居民、住校学生、家庭主妇、孤寡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等易受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居民发出“去帮家人防骗”邀请,进行警民亲情守护,为辖区特定群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多一道安全屏障。

从“事后追溯”到“事前防范”,腾讯手机管家升级全民防骗模式

作为移动端的第一道防线,腾讯手机管家能够精准识别骚扰诈骗电话,成为用户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工具。而哈尔滨市公安局作为当地居民遭遇电信诈骗后的第一求助对象,也一直在探索警民共同防骗的新方式。此次,哈尔滨市公安局携手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手机管家的技术资源优势,双方共同推出“警民亲情守护”举措,帮助用户远程与亲友建立联系,第一时间阻止亲友被骗,将防电诈从“事后追溯”转变为“事前防范”,成为警民亲情守护的重要举措。未来,腾讯手机管家计划将此“反电诈警民亲情守护”模式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切实保障用户的手机安全。

腾讯手机管家通过其强大的安全能力,为用户及其亲友的手机安全保驾护航。在防骗方面,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安全云库、QQ微信独特的社交大数据和8亿用户手动标记,拥有全球最大骚扰拦截数据库和强大的反诈骗能力,能够精准识别电话类型,智能拦截诈骗、骚扰、广告推销等类型电话、短信。

在提升安全实力的同时,腾讯手机管家还将反诈骗能力不断运用到用户的实际防骗过程中。此次与哈尔滨市公安局的合作,不仅是互联网+与警务的一次有力探索,也是线上线下反诈骗与警民互动模式的有效结合,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后续,腾讯手机管家将与哈尔滨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强合作,根据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等新型网络犯罪形势,充分利用腾讯手机管家的技术优势,着力打造全方位的手机安全应用保障体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