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外卖入驻南京:外卖平台必须提升服务品质

 2018-05-25 14:3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4日消息,滴滴外卖宣布将于6月1日登陆南京,并且会继续向全国各个城市蔓延。此前滴滴外卖在无锡通过烧钱补贴的方式迅速积累用户。如今入驻南京同样是如此,据悉会奖励骑手每单15元,这应该是美团外卖、饿了么骑手每单提成的两倍左右。滴滴外卖面临两大竞争对手,作为一个后来者,烧钱补贴或许是最直接、有效的推广方式。几年前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也曾上演过补贴大战,然而站稳市场后补贴的力度大不如从前。

烧钱补贴成为主流营销模式

在互联网行业,烧钱补贴已成为一种很成熟的营销方式,例如:滴滴和快的因补贴大战迅速抢占了用户资源。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优惠的吸引力都非常大,特别是像打车、吃饭这样的日常消费。目前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已经瓜分了外卖市场,滴滴外卖要想分一杯羹,首先就得大力推广自己,通过给骑手、商家、用户优惠补贴来扩大影响力。然后再提升服务品质来占据市场一席之地,但美团和饿了么同样会以补贴来对抗滴滴外卖。

烧钱补贴背后存在的后遗症

外卖平台补贴大战确实让消费者受益了,不过对于外卖平台而言,补贴大战存在后遗症。任何平台或商家不可能一直烧钱补贴,所以一旦占据市场份额后就会取消补贴,或者大幅下降补贴的力度。这样会引起很多用户的不满,用户通过外卖平台订餐主要原因是便捷和实惠。如果网上订餐的性价比还不如去实体店,那么肯定会有很多用户选择去实体店。另外饿了么和美团外卖都曾被曝出黑作坊事件,所以外卖平台的食品安全问题同样备受关注。

外卖平台需要提升服务品质

与之前相比,饿了么和美团外卖的配送环节都得到了提升,蜂鸟配送基本上可以实现准时达。用户或消费者不必再担心订餐送的太早或太晚。但食品的口味和安全问题,这方面订餐平台还有待提升。如果滴滴外卖能够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那么外卖行业就成了三分天下的格局。竞争对手越多应该会刺激平台内部自身完善和优化,最可怕的是一家独大的垄断经营。

不论如何烧钱补贴只是一种营销手段,外卖平台还需要提升整体的服务品质。例如:坚决杜绝和打击隐藏的黑作坊,保证食品的安全。而配送过程中出现的消费者纠纷,平台也有责任积极与商家、用户协调处理。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