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马云谈扶贫致富 为探索扶贫路径出口成章

 2018-05-28 08: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8日报道,在昨日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网络扶贫: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的分论坛现场,马云一场关于扶贫致富的8分钟“即兴演讲”,现场为此掌声不断。

马云称:我个人认为扶贫、脱贫和致富是三个不同的东西。扶贫给人以鱼,脱贫授人以渔,而致富是给大家造鱼吃,造鱼塘,这是三件完全不同的事情。贫穷不是我们农民不努力,而是我们的农业文明和商业文明没有完美地结合。贫困县不是贫困县不努力,而是我们的发展模式没有跟上。贫困不仅仅是要解决今天穷人的问题,更要解决贫困的问题,要从教育、要从医疗,要从各种各样的方法上面,从根源上去解决问题,消灭疾病最主要的是在源头上进行消灭。

最后,马云总结出:“脱贫和扶贫最大的差别在于,脱贫是给人以希望,而不仅仅是给人以钱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马云谈扶贫致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