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媒体曝美团二选一不正当竞争 入驻滴滴后被美团强行下架

 2018-05-29 09:4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9日报道,自从滴滴加入外卖行业后,不少商户发现,在入住滴滴外卖后,竟然被美团强行下架。

美团的意思再明显不过,只要投靠滴滴,在美团就无法上线,即使上线,店铺排名也会很低。

针对美团二选一不正当竞争,无锡当地工商局曾经紧急约谈美团、饿了么和滴滴三家外卖平台,无锡工商局副局长苏益玲表示:“无锡市陆续接到了部分外卖服务平台的商户递交的举报材料,内容主要集中在商户因为上线滴滴外卖而被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了强制下线,初步调查情况显示,相关外卖服务平台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垄断性行为。”

然而依然有商户反应,美团外卖仍在在采取各种方式,逼迫商户们在美团和滴滴之间进行二选一。

目前美团外卖针对这一情况,称不方便回应,疑似逃避问题。

无锡工商局目前仍然对三家外卖服务平台的执法调查仍在进行,对于涉嫌不正当竞争,限制排除竞争行为,一经查实,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经营者受到行政处罚的情况将被记入信用记录,并依法向社会公众公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