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微选大学首期商家分享课程上线,4堂大课深度剖析优质案例

 2018-05-30 16: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了帮助微选商家系统学习应对不断变化的社交电商需求、打造自身品牌竞争力的方法,日前,微选大学第一波商家分享课程正式上线。首期商家案例课程,邀请到了四个在各自领域拥有充分实战经验的商家,通过对他们自身项目案例深度剖析,为其他商家提供具有指导意义的经验。

本着覆盖广泛、具有实操针对性的原则,微选大学此次课程剖析的商家分别来自科技、生鲜、服装、3C这四个电商大类领域。他们也是通过此前在微选大学的相关学习后,结合自身所在领域的用户需求特性,经过耐心的探索尝试,在较短时间内成为同类目竞争中的佼佼者。他们从自身的实际运营实践出发,重基础,并对活动运营、内容打磨、粉丝运营、粉丝裂变等几个环节进行了深度系统的讲解。

好的 专题活动是引流的重要途径

比如由“五际通信数码”带来的名为《如何实现不到两小时预定200台手机》的课程,看标题也许你会觉得这节课只是教商家如何在社交电商中玩转预售环节,但其实背后的学问可不止如此----这期课程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专题活动设计的几大要素。他们结合自身的案例,从文案标题构思、专题内容打磨、传播机制设置、用户需求等多个角度做了细致分析,甚至还围绕活动打造了详细的客服时间表,这样细致的梳理,旨在帮助众多商家规范自身活动的流程体系。

除了活动流程体系外,他们还拿出了自己在运营微选中摸索出来的一整套客服节奏和大家分享。

比如如何能够更好承接微选带来的新用户流量:针对用户随时有可能通过社交沟通、加粉等场景和行为联系上店铺客服,而商家客服尚无法做到24小时时刻在线这一问题,他们制定了明确的服务时间和内外不同的应对措施,让新用户在不同的时段都能有被服务感。

而在粉丝群维护和增加客户黏性上,他们则通过提升粉丝群内铁粉比例、促进群友之间的互动两条并行思路操作。前者能有效促成成交转化,而后者通过互动,一方面促进群活跃度升高,另一方面也让群友产生更多群外转发传播动机,从而产生更多新流量。

真实 是优质 内容 最好的基因

生鲜商家“鲜海汇”给自己的课程起了一个很“吸睛”的标题----《如何把一个潮汕老爷爷卖出去》。在这期课程里,商家通过对内容生产环节的分享,让大家认识到社交电商最好的内容就是“真实”:包括了从产品供应链的源头出发,到实地拍摄,让每个用户通过内容能感受到商家的诚恳和质朴,以及浸透着这种诚意的商品品质,令客户愿意为这些单纯美好买单。从而在社交电商的运营环境中,将内容“黏住”用户的效应发挥到最大化。

(商家为了让用户体验生鲜产品品质,用真实图片记录下原产地风光)

粉丝运营的核心就是私域内容的打造

女装则是另一个非常适合通过丰富的内容表现来提升电商效率和销量的细分领域。由“女力服饰”带来的《如何做到成交金额增长100%》课程,充分的讲解了私域内容的完整创作过程。通过将这些内容与运营的连接,让商家们认识到优质内容输出对于活动效果实打实的影响力。同时,他们在打造用户参与感方面也提出了自己一套经过实战检验的独特方法,让众多听课商家大受启发。

好的分享机制是粉丝裂变的基础

系列课程中最后一个出场的是3C领域品牌“SCX申晨星”,他们在《如何做到活动加粉11000+,成交金额达30W+》这期课程中,着重讲解了粉丝裂变的玩法思路。作为运营钩子的“1000根数据线免费送”并非过去商家常用的“加好友就领”,而是通过任务双向奖励的方式:邀好友让大家都能获益。这也预示着,随着社交电商的不断演化进步,过去粗暴打扰式的粉丝运营活动将被逐步淘汰,结合商品实际情况和消费者购买场景的精细化运营,将成为商家激活新电商生态下用户流量的基础方法。

(通过“邀请好友”的方式,赠送1000根充电线活动实现了上佳的粉丝裂变效果)

在之前推出的导师课程基础上,微选大学此次商家线上课程增加了丰富的实战案例,完善了微选大学的课程体系。这些精彩的案例,就是商家可以各取所需的电商“教参”。四位商家以实战案例现身说法,也令教学更有实战说服力,能帮助商家更好打磨贴合自己商品和用户的方法论才能不断提升自身在社交电商蓝海中前进的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