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P20的三摄能“单挑”单反吗?

 2018-06-12 15:3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拍照不跟单反比一下子,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主流手机厂商。这两年旗舰手机的发布会越来越有这个味道了。当然在资深玩家看来,手机虽然拍照功能越来越强,但跟单反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不过一些领先厂商在新技术的不断推进下,其产品的拍照质量跟中低端单反已经越来越接近了。华为P20的推出,尤其是三摄和超大的感光器让其拍照水平上升了一个档次。到底P20怎么样?感性的描述说不清楚这事儿,我们还是用具体参数来说话:

三摄先放一边,先看感光器

摄像头的数量固然很容易吸引视线的,但真正关注性能的家还是会留意更核心的东西,比如感光器。国外几大科技媒体都发现,相较于三个摄像头,资深玩家普遍对P20的超大感光器更有兴趣。

我们都知道,在有效像素一定的情况下,感光器尺寸越大其单个像素的面积也就越大。其感光性能自然也会更优越,拍出来的图片细节感就显得更丰富、细腻。那么P20的感光器如何?

P20用的是1/1.7英寸的感光器,横向比较的话确实相当惊人。例如三星Galaxy S9用的就是1/2.55英寸感光器。而iPhoneX的更小,只有1/3英寸。这在手机行业里是很重料的投入了,难怪很多国外玩家都惊艳于P20的拍照表现。

但是玩过摄影的用户一看就明白,这个指标要跟正牌的单反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只能相当于所谓的“普及型数码相机”,也就是低端相机的水平。现在稍微好一点的单反,其感光器尺寸都可以达到P20这种手机的10倍以上。所以说至少在可见的未来,手机由于受困与体积和内部空间的限制,还是无法与单反全面竞争的。

索尼成为最大受益者

随着各品牌手机纷纷追求拍照质量,对感光元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索尼作为该领域内世界顶尖的供应商,也在这波大潮中获益匪浅。

比如国内近期发布旗舰手机的锤子、华为、小米国外的苹果、三星,用的都是索尼的感光芯片。相关数据显示,市面上80%以上的手机都是索尼感光元件的用户。

可以说,在手机试图“围剿”单反的征途上,索尼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变焦能力

华为P20为什么要引领三摄潮流?主要原因就是对变焦能力的更高追求。

手机的变焦与单反有很大不同。单反镜头拥有相当大的空间,可以安排复杂的镜头组进行光学变焦,其拍摄效果相当理想。

而手机由于空间有限,只能实现有限的光学变焦。要进一步变焦的话就必须采用数码技术进行补偿了。数码技术采用得越多,在变焦倍率增加时成像效果就越不理想。

华为P20为了弥补这个差距,采用了3个摄像头的系统。依靠一个黑白镜头与一个RGB镜头辅助探测精深,帮助主镜头实现完美变焦。其结果就是3倍光学变焦和5倍的“混合变焦”。资深玩家很清楚,这样的变焦能力与单反还是很难相提并论的。单反使用的镜头组,都是拥有5、6、7倍甚至10倍光学变焦能力的。

为了跟单反的水平更接近,据悉不少厂商都在研发三摄、甚至四摄的新配置方案。我们在下一波旗舰手机发布会上很可能就会见到这种背后长着更多“眼睛”的手机了。

但他们用的镜头组,还是依赖传统单反厂商例如索尼、蔡司、莱卡等的供应。

只不过,在手机厂商们纷纷自称要“取代单反”的同时,我们发现传统的单反整机、以及关键元器件供应商,像索尼、莱卡、蔡司这样企业,依然在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手机们在试图“围剿”单反,有意思的是,单反厂商们却感觉“尽在掌控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p2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