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T&T以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获美国联邦法官无条件批准

 2018-06-13 14:2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璎珞 GPLP

2018年6月13日美国当地时间周二(6月12日),美国法官作出裁决,批准美国无线运营商AT&T斥资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Time Warner)公司。新公司的市值将达到约2750亿美元,将超过传统竞争对手,并将收窄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等科技公司之间较大的市值差距。

消息传出后时代华纳股价盘后涨3.6%,AT&T则跌1%。 21世纪福克斯涨5%,康卡斯特跌2.1%,迪士尼跌1.5%。

根据12日的裁决,法官在裁决中写道:司法部未能有效举证,无法说明交易可能导致美国传媒业的不公平竞争。这也间接促成了此次合并。

2016年10月,两家公司宣布启动并购计划,同日则遭到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指责。2017年11月,美国司法部提*讼,要求两家公司停止交易,称交易将构成美国传媒业的不公平竞争,最终损害消费者利益。

AT&T,是一家美国电信公司,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创建于1877年,曾长期垄断美国长途和本地电话市场;时代华纳,是美国一家跨国媒体企业,成立于1990年,总部位于纽约。其事业版图横跨出版、电影与电视产业,包括时代杂志、体育画报、财富杂志、生活杂志、特纳电视网、CNN、HBO、DC漫画公司、华纳兄弟、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媒体皆为旗下事业。

可以说AT&T收购时代华纳这宗拟议中的交易被视为传媒业的一个重要转折点。Netflix、谷歌等公司已经颠覆了传媒业,这些公司制作内容并直接在网上销售给消费者,无需支付昂贵的有线电视费。包括有线、卫星和无线运营商在内的分销商都将收购内容公司,并将其视为增加收入的一种方式。

除了这两家合并伙伴之外,本次裁定的影响还将波及整个通讯和媒体行业,在媒体行业,几桩潜在的并购案仍悬而未定,其中包括华特迪士尼公司和康卡斯特(Comcast)竞购21世纪福斯公司的交易。

两家公司在合并之后似乎并不会出现美国对其之前的担忧,恰恰相反的是,媒体行业将诞生一家垂直整合的巨头——业务包括电影制作、电视频道、卫星、手机网络以及光纤电缆业务。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合并后的问题不会少,可不代表就是百害而无一利的。这种事只需要摆正态度,剩下的就是看磨合的过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收购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