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58集团发起房产界最大规模联合誓约行动 剑指“真”规则共建开放市场

 2018-06-15 14: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2日,58集团集结我爱我家集团、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中国、万科物业朴邻、麦田房产、中环互联、新环境、龙湖冠寓等国内领军房地产服务企业,共同发起“双核保真·以誓筑势”全行业真房源誓约大会,多方承诺“以真实房源和诚信经营”服务广大用户,推进建立行业统一标准,健全真房源长效管理机制,助力“住有所居”的美好生活。

在这场誓约大会上,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58集团秉持全场景服务用户的理念,坚持开放中立的态度和行业共建的决心,携手全行业力量打造双核保真房源,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我们永不自营,我们相信一个开放的平台,有利于整个行业的繁荣”,姚劲波说。

直击房产服务痛点 58集团连接众多房产经纪公司“双核保真”

永不自营、开放合作,是一种坦诚透明的发展思路,这也意味着58集团连接众多房产经纪公司构建开放平台的行业布局迈进了一大步。面对假房源充斥、虚报房屋价格、“钓鱼”吸引用户等房产行业痛点,58集团携手众多房产经纪公司,发起“双核保真·以誓筑势”誓约大会,达成完善全行业真房源体系的共识,这无疑为破解房产服务痛点,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随着线下房产经纪公司的增加,行业竞争达到了白热化程度,一些企业为了增加服务的成功率,不惜以假房源等“幌子”吸引消费者,造成了行业混乱与消费者频繁吐槽。群雄混战的房产服务线下业务,与缺乏阳光透明第三方平台参与有关,而58集团旗下58同城、安居客的出现,对房源真伪进行核实,这次与众多房产经纪公司发起的双核保真誓约,也是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打通,共同规范行业秩序、提升服务水平的有力举措。不仅如此,58集团“不做经纪业务”的承诺,也给了房产经纪公司一颗定心丸,在58集团提供的开放平台上,能够更有序公平地提供服务,惠及广大用户。

在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兼CEO谢勇看来,经纪行业的发展需要平台,“58大力倡导真房源,这与我爱我家一直在做的真房源的目标是一致的,与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是一致的,所以我们愿意来为58站台。我们相信58是一个‘100年不做经纪业务’的真正平台企业,真正能够为房地产经纪行业和广大经纪公司的未来发展带来助力”。

21世纪不动产中国副总裁吴起则探讨了房产经纪公司对于开放平台的意义,他认为,“我们作为半开放平台,连接58集团,对下是加盟商,是底层用户大开放平台,从真房源角度、从经纪人作业效果提升角度来讲,我们把信息通过API的接口,通过系统的对接,向58的行业平台输出,能够更好地发挥对58真房源的作用”。吴起还表示,21世纪不动产作为企业级开放平台,58集团作为行业级开放平台,双方的携手,有利于客户得到更精准优质的服务,行业得到更规范有序的发展。

可以说,与众多房产经纪公司的携手,是58集团破解行业痛点,实现真房源从服务商向58平台输入,再到真房源由58平台向用户输出的过程。在此过程中,58集团在房地产行业链条上进一步建立相对统一的行业标准,以线上的行业级平台之核与线下的房产经纪公司之核,共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发挥平台战略优势 58集团开放平台为房产服务业赋能

在这次誓约大会上,58集团还与众多房产经纪公司一起探讨经纪人诚信档案、经纪公司及门店系统管理、信用保障标准建立完善等内容,坚持和强化“开放-共享-协作”的共建格局,实现房源售前“中介+平台”双核验,售后“全流程+全品牌”全保障的房产服务平台真房源产品机制建设。作为国内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生活服务平台,58集团充分发挥平台战略优势,以行业级平台的资源、技术、人才为房产服务业赋能。

在规模资源上,58集团已覆盖全国5万家经纪公司、7万个楼盘和千余家品牌公寓机构,超过130万、全行业近九成经纪人使用58集团提供的房产服务。每天超过3000万用户在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上查找房产信息。

在服务模块上,58集团始终致力于在全信息、全连接、全保障等方面为房产行业赋能,通过以房源全息字典2.0、58房产服务神奇分、安选Plus等产品对行业和用户提供保障。58集团还积极从智慧门店、房产经纪大学、人员招聘等方面为经纪企业、经纪人提供更优质的行业服务和培训支持。

在数据内容上,58集团重金打造全行业共享的房源基础信息库——房源全息字典2.0,在2018年“58神奇日”峰会全面升级应用后,已经产生显著效果。作为全国首个房源新生态基础数据库,已涵盖全国640多个城市、55万个楼盘小区的2.5亿户室房源信息,有效贯通开发商、经纪人和用户。

在行业管理上,58集团旗下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三网平台已实现“全站经纪人身份识别互通”,有助于在行业形成基础的经纪人档案库。“神奇分”系统继续对企业、经纪人进行行为核验和评价,帮助用户快速筛选优质服务提供商,并激励从业者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维护星级评分打造自身专业品牌。

在技术支持上,58集团面向全行业开放VR看房产品——临感。临感VR看房产品集成了全球最领先技术,开发团队来自于全球顶尖的微软架构师,带给用户最完整的信息、最真实透视感的全新体验,实现“所见即所得,全真复刻”。临感VR通过把房子由传统的线下搬到线上,让用户有融入感、进入感去体验一个真实场景中房源的真实的状态。

在众多领域,58集团已成为国内房地产生活服务市场最为领先的开放平台和行业整体推动力,帮助经纪门店及经纪人与房东、用户、同行快速联动,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经纪人和买房卖房用户之间高效对接,赋能房产服务行业,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业内人士认为,正是秉持着开放赋能的平台战略,58集团发起了这次“真房源”誓约大会,更好地推进全行业真房源长效机制建设。未来,58集团还将准备一亿元理赔基金,保障“双核保障”房源的用户体验,与各家房产经纪公司在用户资金安全、行业数据互通等方面加强合作赋能,相信开放赋能的行业平台,将更有效地提升用户房产服务体验,带动房产服务行业迈上新台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