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借城市探险促悬疑IP生态,网易云阅读开启第六感创想计划

 2018-06-26 11: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3日,由网易云阅读推出的国内首个基于城市探险和限时悬疑创作的活动——“24H极限追踪”在北京城郊某废弃矿场举办。网易云阅读表示,作为“第六感创想计划”系列活动的首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市场带来更多新鲜有趣的悬疑好故事,也为推动国内悬疑IP的创作生态贡献力量。

京郊废墟的一场探险,激荡悬疑的无尽脑洞

6月23日,由网易云阅读邀约的紫金陈、宇尘、邪灵一把刀和金子息等四位知名悬疑作家,与数十位公开招募的悬疑爱好者一起,在“城市探险网”的专业领队带领下,深入北京知名的城郊废墟矿场,共同经历了一场城市废墟的探险之旅,并据此完成一次超级悬疑创作的脑洞挑战。

“这里曾是一座年出产百万吨级优质烟煤和无烟煤的大矿,最多时曾经有超过5,000人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但现在一个人也没有。“参与项目策划的网易云阅读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作者和粉丝们能够注意到这些丰富的时代遗留细节,能够意识到这里曾经有众多的家庭和人们真实地生活过,当我们在创作时,这些细节也将赋予我们的故事更多质感和代入感。“

在四位导师的带领下,粉丝们在各类场景中不断发掘各类细节,完善着自己的想象力。而在探险结束后的创意风暴会上,粉丝们在分享探险活动的感受时,其诞生的脑洞与想象力令导师们也感到惊喜。据介绍,在探险活动结束后的24小时内,所有参与本次探险活动的悬疑爱好者已根据所在小组导师指定的创作线索和关键词,结合他们在探险现场收集的素材和灵感,完成了短篇的悬疑故事创作,这些优秀的创作作品将于28日起在网易云阅读和“惊人院“公众号上独家发布,接受大众的投票。

网易云阅读表示,经由大众Pick而胜出的优秀悬疑作品,将会作为素材收入四位导师下一部新书的内容中,此外,这些故事将还有机会被改编成为有声书进行分发。除此以外,本次活动还将拍摄主题视频和微电影,并在网易云音乐以及各大视频网站同步播出。

以创意激发好故事创作,推动悬疑IP良性生态

推出“第六感创想计划”系列活动,网易云阅读的目的当然不止于一次主题体验和创意征集活动。抛开城市探险和限时悬疑推理创作的外包装,网易云阅读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活动,带动大众对悬疑创作者、悬疑故事以及悬疑IP的集体热情,推动悬疑IP生态的良性发展。

首先是参与此次“24h极限追踪”活动的四位知名悬疑作家:有被誉为“中国的东野圭吾“的紫金陈,出版过十数本推理小说,并有多部推理作品投入影视化;也有网易云阅读签约作家宇尘,同时还是喜马拉雅有声小说2017年悬疑类冠军作者;有被粉丝爱称为“刀姐”的邪灵一把刀,擅长盗墓探险类作品,代表作有:《探险手札》《走尸档案》;还有来自“惊人院”超级系列IP总主笔金子息,也是华谊兄弟首位90后签约作家,代表作有《食梦先生》《诡碑惊梦》。在短短数天内,就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悬疑爱好者关注,并有逾千位读者粉丝积极报名,在聚拢作者人气的同时,也为“第六感创想计划”打响一个好头。

与此同时,网易云阅读也推出了与悬疑题材相关的IP授权合作专题,进一步扩大公众对于此类作品的兴趣和关注。拒介绍,首批推荐的作品就包括三位活动导师的《解剖师:新概念法医》、《无罪谋杀》、《探险手札》,此外还有更具惊悚色彩的职业特辑——《招魂者》特辑。云阅读专题运营负责人表示,希望大众在享受大脑抽筋的烧脑快感同时,也能借助悬疑惊悚题材,过一个更‘凉爽’的夏天。

在推动作者、作品的人气推广同时,网易云阅读还进一步加大了对悬疑IP的孵化力度。网易云阅读版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是目前数字阅读平台中悬疑推理题材类小说的聚集地,吸引了包括君不贱、吴半仙、厌笔川、邪灵一把刀、宇尘等众多大神入驻。近期,我们还将针对性地推动这些优质悬疑IP的多形态衍生,包括都市悬疑、年代悬疑、和科幻悬疑等各种类型,推进悬疑文化生态圈的发展。”

据介绍,如《诡当》、《死神的哈士奇》等多部网易云阅读热门作品已经成功影视化输出,而《谋杀的解析》、《探险手札》、《解剖师》等多部网易云阅读作品也将出版面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云阅读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