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易云阅读《方外》、《老妈有喜》入选全国网络文学2018年度重点作品扶持名单

 2018-06-27 15: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5日,中国作家协会公布了《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2018年度重点作品扶持选题名单》,其中由网易云阅读选送的现实题材作品《方外:消失的八门》和《老妈有喜》从159部申报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入围。

《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年度重点作品扶持选题名单》是中国网络文学界最具指标性的一份荣誉名单,中国作协作为指引国内各大文学平台风向的主管机构,其入围名单的倾向性也反映出当下文化产业在内容创作与生产的方向与重点。

自党的十九大将“加强现实主义题材创作”写入报告中后,现实题材正成为中国网络文学的“主流化”指标,而相较于2017年度中入围名单中现实题材不足半数,2018年度的入围名单中现实题材作品比例已超过8成。作为国内首家提出聚焦现实题材IP创作和孵化的文学平台,网易云阅读继17年《奋斗者:侯沧海商路笔记》成功入围后,再次凭借《方外:消失的八门》和《老妈有喜》两部现实题材作品入围这一名单。

《方外:消失的八门》是由网易云阅读签约的大神级作家徐公子胜治创作的都市探险题材新作,以一个现代心理医生的从业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主角丁齐与其他江湖八门传人凭借自己的传承技能,一步步进入了传说中的方外秘境的故事。新作自2017年11月上线以来已获得超过4000万阅读点击,用户好评近2万条,长期位居网易云阅读月票榜、收藏榜和点击榜的前列。同时,作为网易首部“文漫影游”的联动IP,《方外》实体书首册已于不久前上市,同名漫画已在开发中,影视与游戏的改编工作也已同步启动,由网易游戏和网易影业团队亲自操刀。

《老妈有喜》也是网易云阅读在2018年内重点推荐的现实题材作品之一。该作以一个当下典型家庭中的“小公主”的视角,讲述了当下社会中“高龄产妇”、“二胎”、“亲子关系”、“青春期”等热门议题。

《方外》和《老妈有喜》是网易云阅读近年来孵化的多部现实题材佳作的一个缩影。网易云阅读还先后推出了一大批如《奋斗者》、《大地产商》、《交换吧运气》、《我的月供男友》、《女君纪》、《罪恶调查局》、《无缝地带》等一系列在读者和IP改编市场都深受好评的优秀作品。目前,现实题材的IP作品已占据了网易云阅读整个平台内容的60%以上,而在孵化和交易的IP内容中,现实题材更占据了80%的比例。

在谈及为何要将现实题材IP作为网易云阅读的平台核心战略,网易文漫事业部总经理范少卿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这既是时代的必然,也是平台的责任”。

据介绍,2018年中网易云阅读还将对现实主义题材孵化及运作进行更精细化的操作。除了大众所熟

知的历史现实题材和都市现实题材外,悬疑向和女性向的题材也将成为网易云阅读孵化和开发的重点。

如近期推出的“第六感创想计划”,通过为悬疑创作者和爱好者打造的主题活动,推动悬疑题材IP更全方位的开发。此外,网易文漫还持续深耕女性读者市场,推出了《爱的力学》、《红豆几度》、《一级控告》等多部女性题材的优秀佳作,并且推出的声援女性“成长力”系列活动,让读者发现女性身上存在的力量通过概念化的方式,引起青年女性的共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云阅读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