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品牌占位的好处和价值有哪些?

 2018-06-29 08:3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文我们提到了一个重要观点:“品牌定位只是帮你找到了一个发展方向,品牌占位才能帮你成为行业的领导品牌。”,那么,品牌占位究竟有哪些好处和价值呢?

本文主要从以下两个角度来分析:

一、品牌占位对于个人的好处和价值

二、品牌占位对于企业的好处和价值

一、品牌占位对于个人的好处和价值:

在当前这个时代,对于个人来说,打造个人品牌无疑是投资回报率最高,最值得每个人去花费时间、金钱、精力去认真做的事情。

通过打造个人品牌,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的人比比皆是,关于这一点,已经被大量自媒体、自明星验证过了,与此同时,市场上各类个人品牌打造培训及课程数不胜数,个人品牌打造的火爆程度可想而知。

我们这里不做过多赘述,仅从品牌占位对于打造个人品牌的好处与价值角度来分析。

1.品牌占位可以让大众快速的认识你、记住你

2.品牌占位可以快速奠定你的行业地位,树立权威

3.品牌占位可以让机会和资源主动找上门,获得迅速发展

就打造个人品牌而言,如果说个人品牌的标签是品牌定位的话,那么,怎么能让大家在短期内都知道你的个人标签、提到这个标签大家都不约而同、潜移默化的想到了你而不是别人,这就是品牌占位。

这里我们仍以自媒体、自明星来举例,一个自媒体、自明星为自己的个人品牌打造找到了一个好的定位、标签,也需要通过文字、图片、视频、音频形式的内容不断为用户提供价值的同时强化这个标签。

借助自媒体、新闻媒体等新媒体平台以及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平台来向大众展示和传播自己的思想、观点的同时再次强化这个标签,也就是通过内容+平台的方式,在各大平台占位,最终达到占领用户心智的目的。

比如:

提到电商自媒体,首先想到的是龚文祥

提到网络营销策划,首先想到的是王通

提到财经自媒体,首先想到的是吴晓波

提到知识付费,首先想到的是罗振宇

提到汽车自媒体,首先想到的是玩车教授

提到情感自媒体,首先想到的是HUGO

......

二、品牌占位对于企业的好处和价值:

1.霸屏搜索结果,建立品牌信任,节省广告费用,树立行业地位,提高产品销量,占领市场份额。

2.覆盖负面信息,压制不良内容,塑造品牌形象,提升品牌认知,带来潜在客户,提高招商效果。

消费者和代理商在购买或代理一个品牌的产品之前,都会条件反射上百度搜索了解下,所以,搜索结果前几页的内容对于消费者和代理商的购买或代理决策影响很大。

如果搜索不到品牌及产品相关的内容,或者搜索到的相关内容很少或者负面信息很多,自然就会影响他们对品牌和产品的信任,严重影响产品销售或招商转化率,最终影响到产品的销量和市场份额的提升。

反之,如果通过品牌占位,系统化针对性的围绕品牌和产品策划撰写优质内容,借力收录好、权重高、排名靠前的媒体平台,让从各个角度撰写的品牌和产品的相关优势内容占据搜索结果前几页。

实现霸屏搜索结果的效果,不仅可以把负面信息、不良内容覆盖和压制,塑造一个好的品牌形象,还可以提高用户对品牌、产品的认知和信任,提升产品销量。

同时,当把品牌占位运用到你的品牌所在的行业热搜词上时,当用户搜索行业热搜词,在搜索结果前几页看到的都是各个类型关于你的品牌和产品信息在不同权威媒体平台的报道,用户心中会想你的品牌和产品就是这个领域内的领导品牌。

无形之中就树立了行业地位,顺便也解决了用户对于你的品牌和产品的知道、了解、信任问题,快速提升了品牌知名度、认知度和公信度,节省了大量的广告费用,源源不断的带来潜在客户,提高招商效果,占领市场份额。

比如:

提到农村刷墙,首先想到的是村村乐

提到企业直播,首先想到的是乐直播

提到瓷砖美缝,首先想到的是卓高美缝

提到品牌占位,首先想到的是绝活传媒

提到无人机,首先想到的是大疆无人机

提到语音识别,首先想到的是科大讯飞

......

既然品牌占位对于个人和企业的好处和价值这么多,那么,究竟如何进行品牌占位呢?请关注接下来的品牌占位系列文章之6。

本文由www.lihongqi.com站长供稿,转转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