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联想控股15亿欧元收购银行 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有何意义?

 2018-07-03 10:0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3日报道,昨日联想控股发布公告,成功收购Precision Capital持有的卢森堡国际银行(BIL)89.936%股权,耗资约15.34亿欧元(约117.41亿元人民币)。

BIL于1856年创立,是卢森堡大公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银行之一。目前收购事项的交割已于2018年7月2日完成,交割完成后,BIL成为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BIL的财务业绩将合并至公司的财务报表。

联想控股为何会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联想控股方面表示,将为BIL提供资本及运营支持,巩固及提升BIL品牌在卢森堡本地的领先地位,继续向客户提供涵盖零售、财富管理以及对公/同业等领域的综合全面的银行产品及服务等。

对于联想控股有何意义?收购完成后,联想控股的金融板块力量将更为强大,而随着原来IT业务占比的逐渐减少,金融板块也有望成为联想控股新的支柱产业。BIL的加入,将使得联想控股整体金融板块的战略布局更为扎实,进一步夯实联想控股长期发展的根基和资源优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