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合规致远,风控取胜,宝象金融打造“银行级”安全屏障

 2018-07-06 17: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经济体、世界第一贸易国,推动金融经济国际化的进程是必不可少的选择。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有了主动投资理财的意识,从房产、证券、保险,到银行理财、互联网理财等投资方式都彰显了全民理财的意识觉醒。在这个过程中发生的金融风险如何应对?政府对此给予了相当的重视。

坚决防控金融风险的发生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首要任务,其中金融风险又是重中之重。今年,*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就提到了,当前我国经济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要标本兼治,有效消除风险隐患。一方面对针对金融风险的防控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另一方面他也指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活动。加快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和企业兼并重组。加强金融机构风险内控。强化金融监管统筹协调,健全对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等监管,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

对于连续5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互联网金融而言,一方面快速发展的趋势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另一方面也面临很多金融风险的危机,合规化发展成为平台未来生存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外部监管政策的加持下,平台要继续加强“内控制度”的建设和完善,实现安全稳健的发展,关键在于金融风控能力。

打造象牙风控,提供象牙级保护

宝象金融技术核心团队主要由业内知名金融科技企业高管和技术专家组建,浸淫金融科技领域多年,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健全的风险测评技术和风险管控体系为基础,宝象金融搭建智能风险控制体系——象牙风控。

象牙风控以自有大数据为基础,与聚信立、同盾科技、数聚魔盒等十多家知名征信机构达成数据合作,扩大数据库资源,搭配自有知识产权评分模型、反欺诈算法等,融合复杂的关系图谱,用数据分析用户。通过测评用户偏好、用户意愿、风险特征等多个维度,为用户建立立体画像,提高产品匹配度与反欺诈效率。

通过大数据,宝象金融对每一位借款用户的个人资产情况、信用记录以及企业的经营数据、财务报告均有全面评估,谨慎分析用户盈利能力,严格控制资产质量。对于资产端的实际审批,宝象金融还建立了分级授权体系与科学的审批流程,包括客户身份识别、信用等级评定、项目实地尽调、综合分析评判、签订法律文书、先决条件审核等6大环节,在逐层严格审批中项目风险得以逐步降低,尽最大可能保障资产安全。

宝象金融坚信,在秉持合规发展的路线上,加速建设风控体系是根本需求,也为降低金融风险、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未来,宝象金融将一如既往坚持合规经营,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产品,构建有序健康的金融大环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