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后来者哈罗单车是如何在“百车大战”中逆袭的?

 2018-07-11 17: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共享单车行业已经形成了以摩拜、ofo小黄车与哈罗单车为首的“三国杀”局面,从“百车大战”到现在的“三国杀”,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哈罗单车!

与摩拜、ofo相比,哈罗单车成立的时间比较晚。在摩拜单车与ofo小黄车已经遍布大街小巷后,哈罗单车才开始决定要做共享单车业务,那年是2016年,直到11月才完成车辆投放。

本以为在共享单车大战中摩拜与ofo最终会有一战,没想到作为后来者的哈罗单车竟然异军突起,改变了共享单车的局面,形成如今三强争霸的局面,哈罗单车究竟是如何实现逆袭的?

哈罗单车能走到今天离不开免押金政策的实施,今年3月份,哈罗单车宣布“全国免押战略”,芝麻分650分以上者,可通过支付宝“扫一扫”车身二维码,在全国免押金骑行哈罗单车。作为第一家实施全国免押金的共享单车企业,这为哈罗单车获得了大量的用户,用户量增长到 70% 多,订单规模翻了一倍。

随后在ofo与摩拜相继取消月卡优惠后,哈罗依然继续推行2元月卡,这又为哈罗获得一批用户。

而与摩拜、ofo布局一二线城市不同,哈罗单车一直侧重于三、四线城市,几乎已是小城市市场的第一名与垄断者。然后再逐步向一二线城市、北上广深走,避免了一开始就与ofo、摩拜竞争的局面。哈罗单车联合创始人李开逐也直言:“如果我们当初进入一线城市,那现在就和小蓝一样了。”

哈罗单车的首席运营官韩美称表示,企业要有持续发展的盈利能力、造血能力、能否可持续发展这是非常重要的,同时,精细化运维也是相当重要的。目前哈罗每辆车每天运维成本是 0.3 元不到,能够很好的控制成本也是我们致胜关键。

与一直陷资金危机、亏损、挪用用户押金的ofo、摩拜相比,哈罗的融资情况无疑是令同行羡慕的,去年12月哈罗单车宣布完成D1轮3.5亿美元融资,同月,又宣布完成10亿元D2轮融资。今年4月份又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高达7亿美元。这也是为什么哈罗会成为第一家全国免押金的企业,因为不缺钱!

去年10月份,哈罗单车和阿里系的永安单车合并了。在哈罗单车的融资中,其中蚂蚁金服领投了三轮,在资本的加持下与阿里的庇护下哈罗单车开始高歌猛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哈罗单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