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FB被罚50万英镑 违反英国数据保护法两项规定

 2018-07-12 10:4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12日报道,外媒消息英国数据监管机构ICO向Facebook开出了一张数额为50万英镑(约合66.4万美元)的初步罚单,这一数额是1998年数据保护法案规定的最高限额。该罚单针对的是3月份的数据泄露事件。

信息专员办公室表示,Facebook未能保护用户信息,而且对他人获取用户数据的方式不透明。罚款和*目的是“促成改变,恢复对我们民主制度的信任和信心。

英国Leigh Day律师事务所的数据保护律师Sean Humber表示,ICO虽然打算惩罚Facebook,但50万英镑的金额显然无法起到任何作用。用户有权要求Facebook以更透明的方式运营,并且保证自己的信息安全。那些受影响的用户有权知道自己的信息究竟发生了什么,以及获得对数据被滥用行为的补偿。因此Facebook很大概率会面临一场处罚金额高达数亿美元的诉讼。

据悉在ICO宣布最终决定前,Facebook将有机会对拟议的处罚做出回应。ICO承诺,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会再次对调查结果进行一次更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fb被罚50万英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