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金行业环境很差,对钱香影响大吗?

 2018-07-17 16: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一段时间,互金行业可谓腥风血雨,天雷滚滚。一些知名度高的大型平台,也出了不少问题。投资人的信心降到冰点,甚至已经开始怀疑互金这个行业了。然而,真的要让行业背锅吗?是行业本身坏,还是坏人进入了这个行业?对钱香的影响大吗?

纵观近期出事的平台,主要有两类:

第一类,本身就是发假标自融,自融来的资金又被投放到了股市、房地产等领域,或者拿去为缺钱的上市公司输血,正逢国家严格实行去杠杆政策,投放的资金抽不回来,或者抽回来也没赚到钱,没办法暴雷了。更有甚者,资金去向根本不明确,不知道资金投放到哪里去了,恶性清盘逃脱责任。

第二类,业务是真实的,但是对金融的本质和规律理解不够透彻,金融产品创新过度,过多的使用了活期工具,或者期限错配工具,导致借款人还没到真正的还款时间,但是投资人这边大量提现,之前小看了挤兑的威力,现在活活被挤兑垮了。

大家理性分析一下,以上两类情况,关互金这个行业什么事儿?只能说,赚黑心钱的人比较多,不尊重金融规律的人也不少。

那么,如此恶劣的环境,对钱香的影响大吗?

实话实说,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大。首先:钱香没有自融,投资人的资金没有一分钱进入钱香高管或者团队的口袋,全部都在标的里面,每一个标都是真实的,都有对应的、明确的借款人。其次,钱香没有资金池,没有期限错配,从来没有做过活期产品,没有做过理财计划,投资人到期的当天,就是借款人也必须还款的当天。其实,真正的互联网金融,是不应该被所谓挤兑*的。再次,钱香的资产全部都在黄金珠宝终端零售行业,这个行业本身经营稳定、存货保值,钱香收取借款人的综合利率成本又不高,整个资产和借贷关系呈现良性的循环和发展格局。

如果一定要谈一下对钱香有影响,影响在哪里?

影响就在于最近满标速度变慢了,放款给借款客户的速度变慢了,公司的发展节奏变慢了。以前基本上每天都是资金净流入,最近的一些日子里由于提现变多,会出现资金净流出的情况。对于这些影响,钱香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勇敢去面对公司发展慢一点,资产拓展速度慢一点的局面,哪怕跟随行业一起坐“冷板凳”,没人再关注我们,成为市场的“弃儿”,我们也不会放弃努力,定会持续夯实基础,练好内功。比如,最近钱香根据大环境的变化,适时调整了催收政策,将催收的时间提前到了1个月左右,这样可以给借款客户充足的准备还款时间,以最大努力确保回款准时无误。

钱香始终相信,好饭不怕晚,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稳健经营,投资人迟早还是会选择我们。到那个时候,投资人反而会更加理性,不会再盲目的认为,大平台就一定是好平台,毕竟,最近多少所谓的大平台,把大家坑的够惨。反而像钱香这样,规模不大不小,但始终坚持一标一标做,专注资产端,不搞过度创新,最近还依然经常提前回款给大家,让大家投的安稳放心。

经历这波风雨,钱香会更加坚定的守住自己的初心,更深刻的理解资产的重要性,风控的重要性,坚持金融本质规律的重要性。接下来,我们还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让投资人更加近距离的了解我们,我们也欢迎大家的监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