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多部门联合整顿视频行业:必须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

 2018-07-28 13:3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7日消息,近日国家多部门联合整顿当下饱受诟病的视频行业,包括:秒拍、56视频等。这些视频平台涉嫌违规内容,例如:标题党、侵权、低俗恶搞等垃圾内容。目前秒拍已经开始自我整顿,并且还建立了黑名单制度,一旦发现某个账号发布违规内容,可以快速对其永久封停账号。当然只是一个视频平台建立自己的黑名单制度,其实意义并不大,如果整个视频行业联合起来建立共同的黑名单,那么将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视频平台步网络直播的后尘

网络直播平台曾被千夫所指,原因是出现不少涉黄的违规内容。一些网络直播平台也多次自我整顿和反省,但其效果却不尽人意。如今视频平台又开始步其后尘了,低俗的垃圾内容出现在平台上,相关的技术和审核人员都有责任。当然对于一些大型视频平台而言,每天都有很多用户上传视频内容,因此审核起来难度确实很大。作为平台运营者必须投入更多人力和物力,提高用户发布内容的门槛,尽可能的过滤掉那些违规内容。

黑名单制度会有何积极作用

互联网已经推行实名制,用户在视频平台注册账号,在后台都会有该用户的真实注册信息,包含身份证、手机号等。建立黑名单对一些违规用户肯定有威慑作用,上传垃圾内容的风险很大,可能会被所有视频平台封杀。除非是一些为了利益而上传垃圾内容的用户,普通用户多半不会因此被视频行业封杀。黑名单制度不仅是视频行业的自我监督措施,还可以作为相关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的证据,当然黑名单制度也需要被监督。

视频行业如何完成自我净化

考虑到运营成本等难题,此次视频平台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一些不符合规定或者无法自我净化的平台或将倒闭。视频平台的遭遇和网络直播如出一辙,然而很多情况下平台与低俗内容发布者共同获利。虽然是标题党式的内容,但是此类视频往往会吸引用户点击观看。这样实际上平台和作者都能获利,所以一些平台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消极态度。

其实不仅是像秒拍这样的视频平台,还有当下很火的短视频平台,同样存在着类似的问题。在互联网上低俗内容确实有市场空间,而且可以为平台带来利润,所以视频平台必须由第三方机构监督。否则难以实现自我清理,这就是一些平台屡教不改的主要原因。

本文由 京西武馆 http://www.jingxiwuguan.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