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麦传媒:紧扣热点事件,把握营销商机

 2018-07-30 14: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不仅是球迷的狂欢,更是企业的营销战场。有消息称,本届世界杯,中国企业约占赞助企业总数的1/2,广告支出达8.35亿美元,高居全球第一,可见越来越多的企业懂得结合时下的热点事件,宣传造势,提高自身的关注度。而其中,华帝在本场营销大会中取得的成绩盛况空前,随着法国队一路势如破竹的表现,华帝在网络上持续不断地引起话题,热度一路高歌猛进,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

华帝官方微信在法国队夺冠后第一时间发布退款公告,不足30分钟,阅读量就达到10W+。此外,很多权威媒体号更是“0时差”对此次对华帝全额退款事件给予了正面的评论,而朋友圈、微博等主流社交媒体更是讨论声不断,华帝品牌一举跃升到了全网周知的程度。

广告的终极目标不就是让自己的品牌成为大众的话题,引起大家的讨论。不得不说,就单从这点上来说,华帝这次的事件营销就是很成功的。

事件营销具有三个明显的特点:

持续性:事件持续的时间越长,产生的话题热度会越高。此次华帝营销贯穿世界杯赛事始终,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决赛结果。而法国队夺得冠军后,华帝的退款情况的持续,仍是话题,让此次营销事件持续事件更长;

参与感:消费者的参与度是事件营销的重点。将消费者购买产品与世界杯话题捆绑,增加神秘感,消费者参与度更强,关注度自然提升;

高话题度:事件进行期间,相关的新闻会不断被网友挖掘、讨论,如华帝能否负担得起赔款、经销商跑路等话题不断,热度不减。

事件营销的传播速度是成本最低和速度最快的,一石激起千层浪,然后带来的广告效应就会如涟漪一样层层翻滚传播开来。

网络上每天都有层出不穷的事件,有些成为热点吸引着网友的眼球,有些则石沉大海,永远沉寂下去。我们的工作就是巧妙地将品牌元素与事件热点结合,提高品牌的出镜率,以低成本获得高回报,抓住每一次事件背后的商业机遇。

南通网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准确把握市场脉搏,精准剖析品牌现状,结合时下热点,从软文、视频、图片、自媒体、门户网站、社交网络等全方位、多领域开展互联网整合营销。公司拥有丰富的资源支持,专业的方案设计,坚持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提供有针对性的方案,已为多家企业定制营销方案,提高公司的美誉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企业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